足足差了23公斤!麥可B喬丹剉喊:「他可以輕易一拳把我打出鏡頭外!」

   

為了演出【金牌拳手:父仇】,麥克B喬丹逼自己逼到極限,練得比演出【黑豹】時更強壯!麥克B喬丹說:「當我看到史特龍推薦的對手佛洛里安時,內心感到強烈的焦慮,我們完全是不同級別的啊!」當時的麥克體重是86公斤,而佛洛里安的體重則是109公斤,麥可說:「他可以輕易一拳把我打出鏡頭外!」

為了克服兩人之間量級的差距,麥克B喬丹需要增重,而佛洛里安則需要減重,麥克B喬丹在拍攝前接受比賽拳手級的特訓,他不停鍛鍊自己,不敢偷懶,鍛鍊出一身肌肉與強大的肌耐力;因為在另一個角落,同時受訓的還有對手佛洛里安,自由搏擊冠軍的他說:「我的體型必須比麥克更高更重,在氣勢上要壓過他,但比這個更難的是,我要長時間維持體能的強度、記住每一個拳擊動作,同時還要投入真正的感情才能發揮演技,這幾點對我來說比真正的比賽還要難上很多!」

席維斯史特龍稱這種為了拍電影而拍攝的拳擊賽為「暴力芭蕾」,他形容:擂台上的兩人就像一對超暴力舞蹈的舞伴,每天摸索對方的拳路與節奏,並且要讓攝影機上看來是以千鈞一髮之際躲開對手的拳頭或是拳拳到肉,這是一場艱苦過程,他們要建立起對彼此的信任感,才能慢慢進入比賽的節奏,並且展開像舞蹈一般的快速拳擊動作。」麥克說:「為了這份信任感,我們做了超過三個月的密集訓練,學會抓準距離,我們都是全力將拳頭揮向對方,但必須努力不讓對手受傷。除了那場在俄羅斯進行的最後一回合…。」

為了讓佛洛里安在那一回合的戲中情緒「進入狀況」,史特隆對他說:「因為你父親被洛基打敗,你才淪落到如此貧困,母親離開,名望、財富與地位都沒有了,所有的不幸降臨在你身上,我要你把這些年來全部的怨恨發洩在麥克身上。」接著史特隆對麥可說:「這是你殺父仇人的兒子,你要全力接住這憤怒的一拳!」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