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假的!?在印度「沒有廁所」可成離婚正當理由

車庫娛樂   

©車庫

每個人每天都一定需要上廁所,身在台灣很難想像,想「方便」就能「方便」。根據聯合國最新統計,現今世界上仍45億人居住的房子沒有能安全處理排泄物的廁所,8.92億人仍在隨處便溺。

©車庫

而靈感來自真實故事,以廁所為題的電影《廁所愛情故事》(Toilet: Ek Prem Katha),印度年度賣座TOP5,破6.2億台幣,以愛情喜劇包裝,諷刺社會陋習,男女主角因為廁所而相遇,卻又因夫家沒廁所,而引發離婚大戰,看似不可思議,卻是真實人生百態,阿克夏庫馬( Akshay Kumar )飾演男主角凱夏夫為了老婆蓋廁所,無所不計,過程中笑料百出,卻十分勵志,為了蓋廁所不惜槓上全印度,掀起廁所革命。

©車庫

《廁所愛情故事》為真實故事改編,故事源自安妮塔納里(Anita Bai Narre),她是印度一名平凡的婦女,自小就跟老公訂下婚約,2011年5月與老公謝夫朗納里 (Shivram Narre)結婚後,發現家裡沒有廁所,新婚燕爾不過兩天,她就決定返回娘家,除非家裡能有一間廁所。她的毅然決然,使得打零工維生的謝夫朗,用了自己積蓄還有村民的援助下,八天後為安妮塔在家裡建了一間廁所。

©車庫

2012年時,她所居住的村莊拉坦普爾(Ratanpur)157個家庭,已經興建了100間廁所。安妮塔的果斷舉措,不僅改變了自己的生活,使得更多人關注衛生、宗教、文化的問題。時任印度農業部長的 (JairamRamesh)與推廣廁所普及運動的「蘇拉布國際」(Sulabh International)的創辦人帕塔克(Bindeshwar Pathak)博士親自頒發Sulabh Sanitation Award獎給了安妮塔,並獲得5萬盧比的獎金。她的勇敢事蹟,帶來圓滿的結局,但一份截至2016年底的調查,印度現今始終仍有51.6%家庭中沒有廁所。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