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帝獲黑虎將軍神助,鄭人碩念咒、作法、單挑魔神仔

世界娛樂中心/圖片截自網路   

  繼【醉生夢死】、【角頭2:王者再起】二度獲得台北電影節肯定,影帝鄭人碩這回加入【人面魚 紅衣小女孩外傳】,江湖味帥氣不減還多了幾分單親爸爸的暖男溫柔,他在片中飾演的道士志成,正是【紅衣小女孩2】中虎爺俊凱的爸爸。

  這次不僅在片中飾演男主角,同樣還被導演設定為拯救世界的英雄,鄭人碩覺得無疑這是最大的挑戰,畢竟不論是角色,還是之前所演過的劇情片或是類型片相比,角色心態上的有大篇幅的調整,尤其重點是要融入一定的英雄感,卻又必須讓觀眾覺得,這位英雄不是那麼好當的,整個過程讓他覺得很難轉折,心境更是不好轉換。

  而在片中飾演亟欲破案的刑警,另外也是志成的好兄弟「阿忠」的前男團Energy成員書偉,坦言自己從2009年開始努力轉型朝演員身分發展,但以往作品一直都是電視劇,反倒希望能把自己以往表演的痕跡給擦掉,畢竟這次是拍電影,講究的氛圍與生活感和他之前拍電視劇是截然不同的,要如何在電影鏡頭裡呈現出自然的狀態,又能賦予角色說服力,對他來說是最大挑戰。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兩人在片中對戲最多,戲外也自然而然成了好兄弟,但一起拍鬼片面對魔神仔尬戲,卻有著完全不同的心情。鄭人碩認為自己算是八字重的類型,不諱言很想親身體驗,如果真遇到不乾淨的東西會想要直接正面對決,剛好拍攝現場都會有道士鎮場相助,加上他為了這角色需要學不少經文咒語、手勢,都是有效且具攻擊性的,非常希望能有機會現場為大家擺平一下,所以忍不住在拍得當下努力助念:「你們趕快來,你們趕快來!」,想要靠吸引力法則把這些好朋友吸過來,不過說也奇怪,有沒有吸到東西不知道,但他感受到拍攝的過程常覺得能量相當飽滿,好像也不太容易會累,不時還會覺得自己就是有股正氣凜然的感覺,就算被吊著鋼絲拍打戲,也覺得難不倒自己。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