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人碩當虎爺乩身不喊累,自曝最痛苦的是「這個」!?

世界娛樂中心   

©威視

台灣影史最賣座的正宗恐怖系列電影【紅衣小女孩】團隊打造的最新恐懼力作【人面魚 紅衣小女孩外傳】,改編自台灣鄉野與紅衣小女孩齊名的「人面魚」恐怖傳說,由徐若瑄、鄭人碩、張書偉領銜主演。

鄭人碩演虎爺乩身雙手刺青

©威視

近年來聲勢高漲的鄭人碩,憑著【醉生夢死】及【角頭2:王者再起】拿下兩次台北電影獎最佳男配角獎,演技備受肯定。這次在【人面魚 紅衣小女孩外傳】中飾演駐守在宮廟的虎爺乩身,為了加強正氣凜然的黑虎將軍的形象,劇組特別為他的雙臂設計霸氣的虎爺經文刺青,但這個刺青卻耗時費工,上戲前都得花費7個小時描繪而成,幾乎每三天要補一次,MAN味十足的鄭人碩更自嘲拍戲那段期間,簡直像是對待嬰兒一樣的細心呵護著雙手,「連洗澡都只能過水,不能搓不能用肥皂只能輕壓,雖然不方便,但在大銀幕上呈現出來的效果好最重要!」

©威視

此外,一向秉持著演什麼像什麼的態度的他,開拍前更勤做功課,看遍國內外驅邪除魔的影片,並跟著製作團隊實際去觀摩道士辦事,為求入戲甚至要求劇組讓他入住宮廟,只可惜劇組詢問後並無合適入住的宮廟,無緣讓他親身體驗廟公生活。除了耗時刺青外,拗口的「請神咒」與「超渡咒」也讓他吃足口頭,結合方言與古文的咒語本就難念,背誦起來更是困難,為了不辜負虎爺,他硬生生地一字一句苦背下來:「我本來就不是一個把台詞背死的人,但這次不行,一個字都不能差!」

©威視

除了為了雙臂需花費長時間上色的經文刺青,以及劇本中多段拗口難記的真實咒語吃盡苦頭,鄭人碩還在受訪時自曝:「其實最難的是我為了演虎爺禁慾了一個多月!」鄭人碩回憶道,因為擔任指導的宮廟師父跟他說,雖然黑虎將軍是吃葷的,但是為了尊重神明以及手上的經文,希望他可以在拍攝期間不要近女色,讓身體乾淨一些。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威視

於是鄭人碩從開拍到殺青的一個半月期間,完全沒有「開機」過,而他因為一心一意想把角色演好,拍攝期間倒也沒有特別忍不住的時候,如果稍有慾望的念頭產生,他就會找同劇演員張書偉或是導演莊絢維出來討論劇本,就這樣「相安無事」地度過了一個半月。當被問到電影殺青那天有沒有一下戲就衝回家「上工」?他苦笑說:「殺青完回到家累得半死,隔天又馬上開始新工作,哪裡有時間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