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總動員救國!「獻金運動」串聯韓民眾影后也動容

華映娛樂   

©華映

韓國年度強片《分秒幣爭》集合韓國影壇男神劉亞仁及超級天后金憓秀超強卡司聯手合作,演出1997年面對金融風暴衝擊下,南韓從政府到民眾面對這場改變命運的危機中不為人知的秘密。

©華映

90年代的成為當今最潮元素,不但服裝上又再創一波流行,就連90年代最紅團體辣妹合唱團、新好男孩也都解散多年又再度合體,開啟巡迴演唱會,大賺粉絲回憶財。而韓國電影《分秒幣爭》是描述發生在1997年對韓國極為衝擊的金融海嘯的故事,為了完美呈現90年最美好卻又最崩毀的年代氣氛,劇組特別邀請曾經拍攝90年代南北韓間諜戰的《北風》及民主運動的《1987:黎明到來的那一天》的美術及服裝團隊打造電影中的氛圍。

©華映

劇組花了極大的心力,才在十足現代化的韓國社會中找到保留90年代風格的場所和外景地,讓電影中重要的劇情場景是談判桌、金憓秀的對策小組辦公室、韓國總統辦公的青瓦台,都能充滿90年代風味,真實重現時代感。

©華映

最特別的是,電影為了拍攝韓國銀行的外觀,費盡心思才終於得到許可,讓演員們可以在銀行前的廣場順利演出。另外,報紙、雜誌、電影、海報,甚至路透社終端機等,富含97年時代感的小物、各種文書資料、連可輕易帶過的微小部分也都花費心血僅為了呈現真實性。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