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希米亞狂想曲】逼哭皇后團員本尊:真實到倒抽一口氣!

福斯影業   

©Twentieth Century Fox

  【波希米亞狂想曲】(Bohemian Rhapsody)電影以皇后合唱團(QUEEN)的最關鍵與震撼的「拯救生命」慈善演出(Live Aid Concert)作為開場與結束。這場演唱會是80年代中最重要的一件指標性文化盛事,他們號召了當時世界上最大咖的超級巨星,為衣索比亞的飢荒難民募款。而將那場精采絕倫的演出當成故事亮點的決定,對於製片葛拉罕金(Graham King)與劇組來說則是一件再合理不過的事。

©Twentieth Century Fox

  因為就是在1985年7月13日這一天,皇后合唱團不只在短短的20分鐘演出內,用他們獨樹一熾的舞台魅力搖滾天際,凝聚了現場超過8萬迷的觀眾的心同時,更獲得當日單筆最高額,金額高達100萬英鎊的捐款。成功幫助拯救生命成為了史上最盛大的一場衛星連線與電視轉播的演唱會,吸引了全球超過150個國家及19億觀眾同時收看。

©Twentieth Century Fox

  事實上,在準備開始籌備「拯救生命演唱會」前,樂團主唱佛萊迪墨裘瑞(雷米馬利克 飾)正身處於毒品與酒精成癮的危險泥沼中,身邊盡是圍繞著在利用他的狐群狗黨們,這除了讓他迷失自我外,更是讓他的事業跌到了谷底。這場演唱會除了對皇后合唱團來說是創造歷史的決定性瞬間之外,更可以說是墨裘瑞生命中的重要轉捩點。

©Twentieth Century Fox

  為了確保電影能夠忠於史實,製片葛拉罕金更是親自將皇后合唱團的團員布萊恩梅(Brian May)以及羅傑泰勒(Roger Taylor)帶入了全片的企劃之中,他說:「你能讀許多書籍、報紙與雜誌文章,看影片與訪問。當你能與這些真正能帶你穿越歷史的人坐在一起,告訴你那些你從未聽聞過有關於佛萊迪的軼事,即便是在今日透過網路也一樣。而這對我來說便是一切。」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