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年來首次!【誰先愛上他的】獲選多倫多亞洲電影節開幕片

華納兄弟/照片提供:親愛的工作室   

  繼台北電影節囊括5項大獎、榮獲金馬獎8項提名後,電影《誰先愛上他的》再次入圍巴西聖保羅電影節、英國倫敦東亞電影節的新銳導演競賽項目,並將成為22年以來,第一部由台灣電影獲選的多倫多亞洲電影節開幕片!男主角邱澤與導演徐譽庭,11月8日將聯袂踏上多倫多亞洲電影節的開幕紅毯,而同時間另一位導演許智彥亦獲邀參加芝加哥等北美地區的三項影展!

  獲知《誰先愛上他的》入圍多項國際影展,兩位主角邱澤與謝盈萱都深受鼓舞,但也早就聽聞「金馬超難追」,雖然拼命提醒自己平常心,還是真的太難「平常」了,連一向淡定的謝盈萱都忍不住說:「想到可以跟那麼多偶像見面,誰能平常啊?!」。

  而原本想以自己的結婚西裝「一套打遍各影展」的許智彥導演,因《誰先愛上他的》片中插曲「愛上你」的MV大受好評,所以決定加碼添購新行頭慰勞自己:「其實我是怕北美很冷,萬一感冒在金馬獎跟李安導演拍合照的時候會傳染給他。」志在見到偶像的他,對於能不能拿獎完全不在乎,只希望到時候能有機會、排除萬難的擠到李安導演的身邊拍下一張合照。

  這次在徐譽庭的一聲令下,導演許智彥回鍋執導片中插曲「愛上你」的MV,卻超級戰戰兢兢,除了情同兄弟的李英宏為了創作電影配樂耽誤了專輯發行的壓力之外,還包括「業主」徐譽庭實在超難搞,竟一連打槍了五個MV腳本,最後在徐譽庭咄咄拷問:「你第一次聽到英宏這首歌的感覺是什麼?」,頓時如當頭棒喝一般的想到當時忍不住隨樂曲跳舞的心情,於是五分鐘後正式腳本立刻出爐:「看到譽庭姊點頭的剎那,我真的很氣,為什麼每次她都可以戳中我!」。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導演徐譽庭對於自己電影處女作受到了萬芳、鐘欣淩、楊麗音、林美秀等一干朋友的力挺,感到相當感動:「有些友情,是一輩子的事,就像這首歌的歌詞,愛上你,是天注定!」。


 電影《誰先愛上他的》將於11月2日正式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