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殺手有點ㄎㄧㄤ!英國寶男星重拾雄風靠「電流急急棒」?

采昌   

©采昌

  幽默喜劇電影《一週斃命:不死退費》(Dead in a Week: Or Your Money Back),即將在10月12日於台灣歡樂獻映。劇組找來兩度入圍奧斯卡金像獎「最佳男配角獎」、並榮獲金球獎「最佳男配角獎」的英國國寶級演員湯姆威金森(Tom Wilkinson),來飾演年事已高、手又發抖,完全顛覆傳統殺手形象的「老番顛殺手」。

©采昌

  威金森在片中大展冷面笑匠實力,不僅使出各式讓人噴飯的殺人技巧,更為了重拾往日「神槍俠」雄風而大出奇招,狂練「電流急急棒」治療手抖問題!幽默劇情與堅強卡司,讓本片陸續在英國愛丁堡影展、愛爾蘭哥爾威影展、德國柏林奇幻影展上大放異彩,就連威金森本人都滿意大讚:「這是一部精緻又有深度的喜劇,因為劇本有趣、驚奇且創新,否則我是不會接演的!」

©采昌

  《一週斃命:不死退費》劇情描述一位65歲的殺手,雖然年事已高、手又很抖,但非常熱愛自己的工作。無奈殺手公會的新老闆,卻要求旗下殺手必須達到一定工作量,才能保住自己的會員資格。不想被迫退休的他,於是開發全新目標客群──專殺想自殺的人!並且保證一週斃命,不然全額退費…。

©采昌

  鬼才導演湯姆艾德蒙斯(Tom Edmunds)在訪問中直率表示,他光是邀到湯姆威金森接演殺手一角,這部電影就已經成功了一大半。他欣喜說道:「湯姆威金森是當代影壇的頂尖演員!現在他成為我第一部電影的男主角!我簡直興奮極了!他非常適合這個角色,並透過他出神入化的演技,為這部電影注入深度與廣度!」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采昌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金獎級男主角湯姆威金森,《一週斃命:不死退費》也找來另一位國寶級電影大師助陣,就是英國剪輯大師塔瑞安沃(Tariq Anwar)。他曾以《王者之聲:宣戰時刻》、《美國心玫瑰情》兩度入圍奧斯卡金像獎,並以《美國心玫瑰情》勇奪英國奧斯卡最佳剪輯獎。他化腐朽為神奇的剪輯功力,在國際影壇備受尊崇。對此,導演再度狂喜表示:「我真不敢相信,能夠請到塔瑞安沃這樣的大師級人物,我的心情就是中大獎了!」不過他也頑皮地爆了國寶級剪接師的料:「我們合作非常愉快,雖然他有個工作習慣,就是非常不歡迎導演進他的剪接室。」


 這部並非「找死電影」,而是「尋找幸福求生喜劇」的《一週斃命:不死退費》,即將在10月12日於台灣歡樂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