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於第一集的創新!【掠奪者】編導「故意」在續集這樣做...

世界娛樂中心   

  談到拍攝【終極戰士:掠奪者】的動機,編導沙恩布萊克解釋:「我當時就想,我們可以拍一部【終極戰士】,那一定很好玩。那就跟我們之前拍過的大部分電影一樣,不過我很喜歡回到第一集推出的那個時空的點子-不只是因為我曾演出第一集,更是因為它給了科幻類型新定義,綜合了【第一滴血】系列的狂熱以及【異形】的科幻狂熱,某種程度上也讓這個系列縱然已經推出超過30多年,迄今依然歷久不衰。」

  不過,雖然曾演出【終極戰士】一片,但編導布萊克坦言這個工作經歷對於執導【終極戰士:掠奪者】並沒有太大的助益,頂多只是多了個讓外界討論的話題罷了,「對我來說,最有趣的部分還是召集全新的演員陣容,一群男演員,當然了,還得要有個女演員,就類似第一集的作法,不過卻拍出跟第一集不一樣的新鮮內容,同時也要合乎當代的時代氛圍。」

  某種程度上來說,編導布萊克認為,參與第一集的演出對自己編導這一集的最大影響,可能就是自己還是會傾向以一群男性角色為主,不過到了【終極戰士:掠奪者】這一集,這些角色並沒有像第一集那麼完美,而是各自帶著不同的傷痛,他們必須努力找回自己最拿手的本能,來面對地球上最厲害的嗜血獵人。

  編導布萊克認為,如果可以找來一群可靠的男性角色應該會很有趣-第一集就是以一群有趣又非常勇猛的男性角色為主角,「我不認為【終極戰士:掠奪者】的主軸會脫離這個設定,不過我們故意將那群男性角色設定為較沒那麼勇猛。」不僅沒有第一集的特種部隊的驍勇善戰,這群男性角色還有各自待解決的心理創傷與問題。

首集慘遭「領便當」,30年後沙恩布萊克執導【終極戰士】續集

8年等待不白費!【終極戰士:掠奪者】首波媒體評價出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