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度擦身小金人,威廉達佛精湛詮釋梵谷勇奪威尼斯影帝

車庫娛樂   

©車庫

  美國資深影星威廉達佛從影近40年,曾三度提名奧斯卡獎最佳男配角,可以說是超級實力派的硬底子演員;他今年雖然已經63歲,不過演藝事業老來俏,才正攀上巔峰。繼年初榮獲柏林影展頒發象徵終身成就獎的榮譽金熊獎後,威廉達佛在新片《梵谷:在永恆之門》(At Eternity's Gate,暫譯)中飾演印象派巨匠畫家文森梵谷,精湛動人的演技勇奪威尼斯影展最佳男演員獎,不但成為他演藝生涯至今的代表作,更有希望一舉入圍明年奧斯卡影帝,奪獎呼聲已水漲船高。

©車庫

  《梵谷:在永恆之門》除了男主角威廉達佛之外,更罕見地網羅坎城影帝麥斯米克森、金球影帝奧斯卡伊薩克,三大影帝同台飆戲刻劃梵谷自殺前的最後時光。《梵谷:在永恆之門》為以《潛水鐘與蝴蝶》提名奧斯卡最佳導演的名導朱利安施納貝爾的最新作品,除獲威尼斯影展金獅獎提名外,也獲選為美國林肯中心舉辦的紐約影展閉幕片,近期即將在台隆重上映。

©車庫

  威廉達佛自1980年踏入影壇以來,至今已演出超過100部電影。曾以《前進高棉》、《我和吸血鬼有份合約》、《歡迎光臨奇幻城堡》三度提名奧斯卡獎最佳男配角,近期更演出DC英雄大片《水行俠》,可謂正值事業頂峰。《梵谷:在永恆之門》聚焦於一代印象派巨匠文森梵谷自殺前的最後時光,走進一位儘管被懷疑訕笑、病魔纏身,仍創作出許多震撼人心、舉世所愛藝術作品的畫家的心靈與世界;這不是一部解剖式的傳記電影,而更像是基於梵谷的書信、他生命中的重大事件,所呈現出的事實、傳聞,以及那些清明時刻創造的吉光片羽。


 《梵谷:在永恆之門》近期即將在台隆重上映。

威廉達佛梵谷新作預告驚艷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