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拍「影史最偉大逃獄電影」!【惡魔島】再度搬上大銀幕

世界娛樂中心   

  從【空中監獄】、【刺激1995】到最近的【鋼鐵墳墓】甚至影集「越獄風雲」等,帶有強烈戲劇性的越獄題材一直都是影迷所津津樂道的電影類型,而1973年改編自真人真事、由史提夫麥昆和達斯汀霍夫曼主演的越獄電影【惡魔島】,更成為家喻戶曉的經典越獄神作!

  【惡魔島】改編自亨利查瑞爾曲折離奇的真實人生同名小說,這部充滿傳奇色彩的越獄小說在1969年首次出版之後就成為暢銷書。故事敘述亨利因一樁殺人案冤獄被判終生監禁,被遣送至法屬圭亞那外海小島上的恐怖監獄,幾乎無人能逃離該島,歷史記載有將近8萬人死於島上,讓「惡魔島」的威名不脛而走。

重新翻拍經典越獄神作

  時經45年,這齣膾炙人口的經典之作【惡魔島】於2018年再度搬上大銀幕,新版本出自【華爾街之狼】金獎製片喬伊麥法倫之手,麥法倫說:「雖然這是向經典逃獄電影致敬,但是我們更希望能夠讓新一代的觀眾有全新的觀影感受和視角,所以在編劇上特別用心尋找最適合的人選,【私法爭鋒】的編劇亞倫古茲科夫斯基不但擁有優雅完美的文筆和精準的戲劇細節安排,同時他年輕時就看過亨利查瑞爾的原著小說,對於【惡魔島】的內容暸若指掌。」

  丹麥新銳導演麥可諾埃(Michael Noer)在2010年推出首部劇情長片【R】就在國際影壇受到相當的重視,被許多影評讚譽為當代最有才華的導演之一。接著他的第二部劇情長片【毒派兄弟】,則以哥本哈根的一對幫派兄弟的故事為主軸,再度大獲好評之外,他的才華也深獲好萊塢製片青睞。

  一直對於「惡魔島」的故事相當有興趣的麥可特別提到:「雖然故事發生在1931年到1945年之間,至今仍有許多不為人知的監獄現狀跟【惡魔島】裡面的橋段如出一轍,其實即使到現在還是有許多人在監獄中受苦,所以才讓我想要導演這部電影,同時也能夠再次審視這個偉大的歷史事件,另外,巴比與德加之間的患難情誼也是吸引我的部分。」

  綽號「巴比龍」(法文『蝴蝶』)的黑幫份子亨利(查理漢納 飾),因一起誣告殺人案被判處無期徒刑。一心想越獄的巴比龍設法結識身懷鉅款的經濟犯德加(雷米馬利克 飾),瘦弱的德加需要保護,而巴比龍需要金援,兩人成為莫逆之交,更展開一連串的逃亡計畫。
  巴比龍第一次逃獄不幸失敗,被判處2年禁閉。不死心的他們策劃了第二次逃獄終於成功,但自由的時光卻很短暫,巴比龍不但被判處5年禁閉,更遣送到史上戒備最森嚴的監獄-惡魔島,惡魔島四面環海,且地形險峻,但是黑牢的鐵窗關不住一心嚮往自由的巴比龍…

只為逼真!查理漢納竟向劇組提出「不要命要求」

雷米馬利克不敢接演經典,查理漢納親打電話施壓:你給我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