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淬鍊80頁劇本!【無雙】劇情太燒腦影帝看7遍才懂

双喜   

©双喜

  預計於10月5日全台上映,由周潤發、郭富城雙影帝主演的燒腦鉅作【無雙】,除卡司強大到令人期待外,就連製作班底也是華語犯罪經典《無間道》《竊聽風雲》系列的黃金創作班底!導演莊文強更透露早在《無間道》拍攝完畢後,便已在醞釀籌備【無雙】的劇本!而即將在【無雙】中挑戰聯手犯罪的周潤發、郭富城,「第一次」竟雙雙都發生在台灣!

©双喜

  周潤發、郭富城自出道以來,早已累積許多膾炙人口的電影代表作,但鮮少人知的是,兩人第一次榮獲影帝的殊榮,竟都是從台灣金馬獎所帶回!發哥在1985年憑藉在《等待黎明》的演出,一舉摘下最佳男主角!而城城則在2005年以《三岔口》中真摯的表現奪得影帝。這回,兩位重量級影帝將繼《寒戰II》後,在【無雙】再次同框飆戲演出,挑戰攜手打造跨國偽鈔集團,火花更超越《寒戰II》!

©双喜

  【無雙】導演莊文強對偽鈔犯罪的研究是從2008年即開始,當時拍完《無間道》之後,他希望找到一個全新的犯罪題材進行拍攝,結果意外地找到一大堆做偽鈔的案子,進而勾起了他的興趣。在莊文強眼中,做偽鈔的過程跟拍電影的過程很像,他有感而發:「偽鈔跟電影工作很像,我們都是在做假,而且追求的都是怎樣做假做到非常真。」

©双喜

  導演莊文強花了10年的時間研究偽鈔犯罪和打磨【無雙】的劇本,在搜集資料的過程中,莊文強發現原來偽鈔集團內大多都是藝術工作者,且分工相當精細,除此之外,更是有相當嚴謹的「行規」,一來不容易讓外人參與其中,同夥幾乎都是親戚朋友,是很封閉的家庭式工作;再來,最特別的是他們只從事「生產」,並不會親手使用自己製作的偽鈔。而對於為何要踏上製作偽鈔的路,在莊文強的觀察之下,他認為:「這跟他們那些背景的關係不大,反而就是跟他們那一種對「藝術」的追求有關。我們從中看到了他們的光榮,也看到他們破敗的地方,這些都是很吸引我的一種戲劇上的矛盾。」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双喜

  【無雙】的劇本其實早在編寫過程中已跟投資者們商談製作,但卻由於題材敏感及劇情複雜而遲遲未能實現。直至2012年劇本完成後,莊文強將80頁劇本交到周潤發及郭富城手中,並先後獲得兩人答允演出,因此才誕生出這部鈔級大騙。【無雙】劇本的燒腦程度更是讓城城直喊看了7遍劇本,才能將故事及人物設定融會貫通。而耗費10年時間,將拍電影拍得如此認真艱苦,對莊文強來說卻一點也不累,他說:「如果大家都去做有人做過的事情,那怎麼可能好看?」


 電影【無雙】將在10月5日於全台上映。

物價太高發哥看不下去,合體郭富城發行香港「最高面額幣」!

兩大影帝聯手製偽鈔展完美犯罪!周潤發:知道城城手頭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