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的瘋子今日的英雄!【護墊俠】的真實故事有洋蔥

車庫娛樂   

©車庫

  全球賣座超過5.5億台幣,改編自印度社會企業家阿魯納恰拉姆(Arunachalam Muruganantham)故事的電影《護墊俠》(Pad man),本只想為愛妻製作平價衛生棉,如今卻為3.5億印度生育期女性的月事幸福。一個為愛而誕生的衛生棉,引發一場衛生革命與女權運動。由印度票房天王阿克夏庫馬(Akshay Kumar)與《妮嘉》女主角索南卡普爾(Sonam Kapoor)主演,接連主演《護墊俠》與《廁所愛情故事》(Toilet: A Love Story)等社會議題電影,阿克夏庫馬更被譽為繼阿米爾罕( Aamir Khan )後,「印度新良心演員」。

©車庫

  近日《護墊俠》在台舉行試映會,不僅媒體影評盛讚,一般觀眾也深獲感動,紛紛表示沒想到一個衛生棉發明的故事能夠這麼感人,以及發人深省。有著發明、創業的曲折,對抗社會傳統風俗,更有著強大的愛與信念。映後觀眾的回饋也是佳評如潮,「《護墊俠》保持的單純,才是真正通往成長的鑰匙。任何有夢想的人,你能在這部片中找到許多能量!」、「希望月經這件事能受到應有的尊重,而不在被視為羞恥或難以啟齒的事」。

©車庫

  曾經《護墊俠》故事主角因為想製造平價衛生棉,在保守的印度,被以為是瘋子,但最終他卻獲得印度國家頒發,象徵最高榮譽的蓮花士勳章。

©車庫

  新婚燕爾的拉特希米坎特(阿克夏庫馬 飾),意外發現太太都是用一塊小破布來解決月事好朋友,他大膽地跑去藥房買了包衛生棉當作禮物,希望他的貼心能討得老婆的歡心,卻沒想到換來老婆臭臉斥責,因昂貴的市售衛生棉,使得家裡要減少食糧的開支,「牛奶」與「衛生棉」只能二擇一。他心想要自製低成本的平價衛生棉,誓言要讓愛妻擁有健康又衛生的生理期。他用足球填充羊血,自製血瓶,親自體驗女人月事的艱辛,測試衛生棉的吸收力,村裡的人以為他生病了、瘋了,甚至是被惡魔附身,各種流言蜚語,讓妻子無法承受離他而去。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車庫

  即便如此,他只有一個信念,要做出每個女人都能負擔的平價衛生棉,生理期不該是禁忌,衛生棉不該是奢侈品,他耗費大量精力與金錢,卻不斷受挫,直到他遇上了帕麗 (索南卡普爾 飾)。在帕麗的幫助下,拉特希米參加了發明展,簡單又低成本的衛生棉製造機獲得了大獎,證明他不是天馬行空。他與帕麗持續推廣衛生棉的健康教育,提供平價衛生棉製造機給女性自助團體,教她們如何操作與製作衛生棉,以及販售一個只需2盧比的衛生棉,讓女性們不僅擁有健康生活,還有份能自食其力的收入。他的瘋狂與堅持,造福了印度6億女性,帶來嶄新的女性衛生革命。


 電影《護墊俠》於11月2日在台隆重獻映!阿克夏庫馬主演的另一部話題電影《廁所愛情故事》則將於今年12月獻映。

妻子的月事我來守護!賣座神片為印度6億女性發起「衛生棉革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