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8屆亞太影展明登場,柯震東、楊丞琳代表台灣出戰拚帝后!

世界娛樂中心 / 圖片翻攝自網路   

©威視電影

  今年亞太影展題材多元,各國投稿影片眾多,台灣仍有9部影片獲得入圍資格,為台灣電影名譽爭光,包括劇情片【再見瓦城】、【阿莉芙】、【親愛的卵男日記】、【紅衣小女孩2】以及【自畫像】,紀錄片【血琥珀】,另外還有短片【七歲那年的初次見面】、動畫【基石】以及極短片【紅燈】。每部作品都有其特色與優點,其中梁良評審表示,【再見瓦城 】在各方面,藝術表現,拍攝手法,劇本等等,都十分突出,代表台灣參加亞太影展必能奪得佳績。李璇評審對於每一部參加的影片都愛不釋手,其中更是對【阿莉芙】的男配角陳竹昇的演出讚歎不已。而楊力州評審認為【血琥珀】在題材上十分具有張力且具有國際觀,也是得獎的熱門人選,陳鴻元評審則對於【自畫像】 此片的美術設計印象深刻,因此推薦參加這次的亞太影展。

©威視電影

  最後公布的入圍名單, 【再見瓦城】入圍8項成為最大贏家,包含: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導演、最佳劇本、最佳攝影、最佳美術設計、最佳剪輯;【紅衣小女孩2】入圍4項,包含:最佳女主角、最佳音效、最佳女配角、最佳視覺特效;【阿莉芙】入圍2項,包含:最佳男配角(入圍兩名)、最佳新人;【親愛的卵男日記】入圍最佳女配角、最佳新人以及【自畫像】入圍最佳美術設計 。

©海鵬影業

 另外,【血琥珀】入圍最佳紀錄片、【基石】入圍最佳動畫、【七歲那年的初次見面】入圍最佳短片與【紅燈】入圍最佳微電影 。

第58屆亞太影展將於9月1日於台北美福大飯店舉辦
●17:30-19:00 星光紅毯
●19:00-22:30 頒獎典禮
電視首播時間:2018/9/1(六)17:30-22:30,由TVBS歡樂台、TVBS ASIA台及TVBS精彩台Live轉播。

專注在地精神、對焦自己的光!第58屆亞太影展9月在台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