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比蘿絲為【巨齒鯊】賣命險溺水嚇壞:導演以為我在演戲!

世界娛樂中心 / 圖片:華納兄弟    

  傑森史塔森曾經是英國國家跳水隊的選手,曾經代表英國參加大英國協運動會,他表示:「我飾演的角色需要很大的體能,我在年輕的時候學會的東西,讓我在水中和水底充滿自信,而且你非得有自信不可。」而傑森史塔森在水裡真的很有自信也很自在,他很高興能夠只穿一件薄薄的潛水衣在大海中游泳,其他的演員卻必須穿比較厚也比較暖和的潛水衣。服裝設計師亞曼達尼爾說:「傑森是正港的男子漢,他也是個動作巨星,而且他拍高難度的特技動作時,一切都來真的。」

  所有的演員在開拍前都得接受嚴格的游泳訓練。「你必須學會穿著衣服游泳,從各種東西上面跳進水裡,學會怎麼游過各種殘骸,還得學會以不同的方法掉進水中。」在片中飾演美國億萬富豪的雷恩威爾森(Rainn Wilson,影集「辦公室瘋雲」)這麼說。

  澳洲籍演員露比蘿絲(Ruby Rose,【限制級戰警:重返極限】)飾演張氏海洋研究站的工程師潔絲,她透露她有一個在水中很可怕的經驗,她說:「雷恩本來應該把我從冰冷的海水中拉上來,導演強以為我在演戲,我本來也是真的在演戲,然後真的遇到了麻煩,我當時在想:『我真的在往下沉!』當時雷恩一邊看著我,一邊可能在想:『我覺得妳好像演得很逼真,可是也許我現在應該拉妳一把才對。』然後我就大叫:『救命啊!』最後他們終於把我從水中拉上來,然後我又再演了一次。」

  對【巨齒鯊】的演員和劇組人員來說,在水中拍戲並不是唯一的考驗,這部電影也要求他們對抗一隻致命的兇猛巨獸,但是這隻巨獸卻並不存在,演員在現實生活中,唯一的參考點就是一顆巨大的巨齒鯊頭部,黑色的眼睛,和一個沾滿鮮血的血盆大口,工作人員特地打造這個道具巨齒鯊,好讓他們在拍攝某些戲份的時候,能夠和這隻巨齒鯊產生真實的互動。巨齒鯊的血盆大口足以把一輛車子吞進去,真的很可怕,但是除此之外,片中的演員都必須對著空氣演戲。

  「這世上沒有所謂的受過訓練的巨齒鯊。」導演強托特陶用戲謔的口吻說:「所以你知道這會是一個由電腦動畫打造的世界,事實上,一般的電影有2600個剪接的鏡頭,也就是說畫面會切到全新的鏡頭或是重覆的鏡頭。這部片中有2000個鏡頭裡面都有視覺特效的元素,那真的算很多耶,所以我們結束這部電影拍攝工作的一年後,才能看到片中的許多鏡頭和畫面。」

  導演強托特陶表示,他不想要拍一部既憤世嫉俗又嚴肅的鯊魚片,他希望這部電影既精彩又好玩,但他也強調有一個主題對他來說非常重要,那就是不能把所有的鯊魚都當成怪獸,「我們也在片中探討所有的鯊魚面對的危險。人類不應該為了牠們的魚翅就獵捕鯊魚,這是不對的,而且是非常嚴重的問題。」

雷文!【巨齒鯊】片中5個最誇張的死法

亞洲女星為何選擇李冰冰?傑森史塔森這樣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