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拉庫妮絲組「老娘聯盟」,狠嗆好萊塢:諜報片非男人專屬!

龍祥   

©龍祥

  電影《老娘也要當間諜》中,人稱「情報局碧昂絲」的火辣女主管,找來神劇影集《X檔案》女主角吉蓮安德森擔綱演出。早已將探員角色演得爐火純青的她,本次果然架式十足,而凱特更是無論戲裡戲外都對吉蓮充滿崇拜之情。凱特自爆其實是吉蓮的「鐵粉」,甚至還在推特上貼出小時候Cosplay的照片,照片中青澀的她正是打扮成吉蓮在《X檔案》中的模樣。兩人在拍攝本片前從未正式見面,本次多幕對手戲讓凱特過足了迷妹癮,頻頻直呼演出這部片實在太值得!

©龍祥

  本片不只重要角色全由女性挑梁演出,就連幕後的靈魂人物也是女性!導演蘇珊娜福格爾出身獨立製片界,十年的磨練讓她首度執導商業動作大片就一鳴驚人。她認為好看的「閨密電影」較不常見且題材侷限,而冒險、動作與公路電影更彷彿「男人們的遊樂場」。而她認為《老娘也要當間諜》呈現的故事,正是讓女性角色走進原本專屬男性的「遊樂場」之中。她表示:「我想拍出一部女生的冒險動作片,不用賣弄性感,也不要勾心鬥角或繞著男朋友打轉!」

©龍祥

  長久以來好萊塢性別不公的現象,近年來不斷被提出討論,尤其是在女性導演與女性幕後人員這一塊,受重視的人可說是屈指可數,就連一線女星的酬勞,也遠低於男星的數倍之多,在改革聲浪之下,已有不少女性工作者的成就被看見,逐漸打破好萊塢以男性觀點為主的現象,而這次《老娘也要當間諜》故事內容不僅以女性觀點出發,還找來女導演、女編劇、兩位女主角、女配角,甚至女殺手,可說是前所未有的「老娘聯盟」。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龍祥

  《老娘也要當間諜》故事描述神經質的奧黛莉(蜜拉庫妮絲飾)和她古怪閨密摩根(凱特麥金儂 飾)某天發現自己不小心捲入致命的追殺行動裡,原來奧黛莉的前男友竟然是國際頭號大間諜,正遭受各路殺手追殺。而前男友和一名殺手竟於奧黛莉的公寓廝殺,嚇瘋的兩女決定帶著藏有最高機密的隨身碟,展開超ㄎㄧㄤ的大逃亡。


 《老娘也要當間諜》將於8月17日全台上映。

形象是什麼?蜜拉庫妮絲上節目狂流口水崩壞樣貌笑翻艾倫

新片老公探班愛相隨,蜜拉庫妮絲放閃:我老公全世界最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