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U成功的關鍵竟是來自小勞勃道尼的這句即興台詞

世界娛樂中心/圖文轉載自網路   

  漫威影業於今年推出的三部MCU電影可說是部部賣座,而談到這十年的黃金盛世,漫威總裁凱文費吉認為MCU之所以能有今朝,一切都是拜2008年【鋼鐵人】所賜,尤其是片中那句小勞勃道尼即興說出腳本中原本沒有的震撼台詞:「我是鋼鐵人」,更是一切成功的基底:

©Disney /Marvel Comics

  「我認為那的確啟發了我們所有的電影。現在我最喜愛的一點-20部電影下來-就是粉絲對於MCU改變與修正(漫畫版本)的期待。他們期待我們可以啟發自漫畫,但卻不需要被它限制。…如果你只是沒有來由地改變,那是一回事,但如果你的改變是為了加倍突顯出角色的特質呢?這就是我們會做的改變。」

©Disney /Marvel Comics

  「(在【鋼鐵人】裡,)東尼史塔克並沒有照著字卡講,也沒配合已經商量好的故事腳本演出,他就是突然脫稿說出:『我是鋼鐵人』,(對我來說,)這似乎是很符合(東尼史塔克)這個角色的個性,只是漫畫中從來沒有這樣的劇情安排,不過這絕對是這個漫畫角色有可能會做的事。」的確,費吉這裡也點出了一個MCU之所以如此成功的重點,那就是角色的塑造始終是驅動MCU故事的原動力,而這也是其他漫畫改編電影系列迄今仍望塵莫及的最大原因之一。

超級吸金男!「鋼鐵人」小勞勃道尼【蜘蛛人:返校日】片酬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