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萊塢震撼彈!迪士尼斷捨離【星際異攻隊】編導詹姆斯岡恩

世界娛樂中心/圖文轉載自網路   

©Disney /Marvel Comics

  迪士尼在上週末發佈聲明正式解雇【星際異攻隊】系列編導詹姆斯岡恩,消息一出立刻引發好萊塢大地震。而解雇的導火線,則是岡恩多年前關於強暴與戀童癖等的不適當網路發言。不過,整個解雇過程卻也引起來正反兩派的激辯。

  這些大概集中於2008到2011年的引人非議貼文內容,最常被引述的應該就屬底下這則:「被強暴最棒的就是當你被強暴卻感覺“喔,這感覺很棒,並不是被強暴”。」對於這類的貼文,岡恩其實就已刪除並公開道歉,當這些貼文再度被挖出時,岡恩第一時間也做出聲明,除了再次道歉,他也強調,那完全是年輕不懂事的挑釁語言,目的只是為了以這類語不驚人死不休的反面論調來吸引網友的注意。

  不過,儘管再三強調現在的自己已經不是當年那個叛逆無知的人,但畢竟那些挑釁文字的確是出自於他之手,所以在得知迪士尼當機立斷與他切割之後,岡恩也發表聲明表示自己可以理解迪士尼這麼做,並且個人會承擔起所有的責任。只是,迪士尼沒料到的是,這樣的安全切割卻引來不少批評聲浪,理由並不是替岡恩開罪,而是挖出這些陳年舊論的人顯然是別有用意。

  岡恩一直是網路上反對美國總統川普最劇的名人之一,而他的言論早已惹怒一些挺川普的右翼網軍。沒錯,這回再耙糞耙出岡恩那些不堪入目的貼文的,正是網路上知名的右翼煽動份子麥克卡諾維奇。某種程度來說,卡諾維奇是藉著近來火紅的兩性平權運動#MeToo攻擊“政治立場相左”的頭痛對手。也因此,不只一些媒體發文質疑迪士尼的做法是否落入了右翼煽動份子的獵巫陷阱,就連公開自己曾被性騷事實並站出來力挺此平權運動的女星莎瑪布萊兒,也跳出來希望迪士尼能收回斷捨離岡恩的這個倉促決定。另外,也有粉絲主動發起請願行動,同樣也是希望迪士尼能收回成命。

  從岡恩此番的事件,可以看出好萊塢現在對於性騷/侵這類事件的零容忍態度,只是這也釣出了全新的議題,那就是當平權運動成為某部份有心人士用來剷除異己的手中劍時,世人又該如何從中找出真正公平的正義?

【星際異攻隊】編導:一部好的電影不怕被爆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