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亞仁完美演繹現代「憤青」,李滄東盛讚:他真的辦到了!

華聯國際   

©華聯

  由韓國青龍獎影帝劉亞仁領銜主演的話題新片《燃燒烈愛》,改編自村上春樹小說《燒穀倉》,將於本週五6/29正式搶先韓國以外地區在台灣上映!該片由韓國殿堂級大導演李滄東執導,日前他也特地抽空與台灣媒體進行獨家越洋視訊聯訪,解答台灣媒體與影迷對《燃燒烈愛》的諸多好奇提問。

©華聯

  導演李滄東同時作為享譽韓國文壇的小說家與詩人,對於拍攝電影也有自己一套原則,他提到在拍攝《燃燒烈愛》前,其實已構思了許多故事,但往往會在故事到了劇本階段時,再經過自己的自我質問後停擺,他說:「要拍攝一個電影前,我還是都會再問自己一個關鍵問題,『這部作品是值得去完成的嗎?』」而《燃燒烈愛》的誕生,就是在這樣的自我反覆質問後完成的作品。

©華聯

  李滄東表示:「過往我沒嘗試過拍攝懸疑電影,只是剛好這樣的懸疑感,與我想說的年輕世代社會議題有相呼應,而促使我完成本片!」表示該片對他而言最具吸引力的元素,就是看不到明確結局,但這也是拍攝中最困難的事情!他說:「每一部懸疑電影都像拼圖一樣,有線索能慢慢拼湊找出答案,但《燃燒烈愛》最大的挑戰也在於,我給大家開放式的結局,就像我也覺得人生其實沒有絕對的答案一樣」期望觀眾也能用《燃燒烈愛》的主題去延伸和反思自己的人生。

©華聯

  訪問中李滄東導演也盛讚劉亞仁是韓國年輕男星中最適合飾演該片的唯一選擇,他形容《燃燒烈愛》中鍾秀角色必須在乍看極為壓抑的表演下,傳達出內心澎湃的情感與掙扎,而劉亞仁真的辦到了!當被問及自己最接近片中哪位角色時?他說:「我其實以前像鍾秀,家裡很貧窮、跟爸爸關係也不太好,但現在的話比較像是班。」笑稱自己雖然沒像片中的班(由史蒂芬元飾演)一樣開著名車,現在的心境和想法上卻是比較接近班的。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華聯

  李滄東導演曾擔任金馬獎評審,也曾一再表達對侯孝賢導演的惺惺相惜,而他也希望有機會的話能來台灣取景,甚至是以台灣為背景創作新片的題材,他也深深相信《燃燒烈愛》不只反映了當代韓國青年的處境,也能反映在台灣甚至全世界的年輕世代議題。


 《燃燒烈愛》由華聯國際發行,本週五(6/29)正式上映。

心酸酸的!史蒂芬元受訪坦承孤獨:覺得自己不屬於任何地方...

「公認的好電影無誤!」【燃燒烈愛】刷新坎城影展場刊評分歷史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