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都是誤打誤撞」 原來【超人特攻隊】衣夫人是他!

世界娛樂中心   

 一說到【超人特攻隊】,相信很多人想到的不只是超能一家人,肯定還有說起話來獨具特色的衣夫人一角。這個角色則是由編導柏德幕後獻聲。

 談到當初之所以會親自替衣夫人一角配音,編導柏德笑著表示,這一切都是誤打誤撞,「我通常都會做一些角色的初配(草稿配音工作),除了衣夫人我也替鮑伯一角配音,通常初配都是找工作室裡的工作人員來配音,我們會一起讀腳本,好讓動畫工程師抓到大概的台詞時間以及整體感覺。然後,等一切準備工作就緒了,我們才會找來真正的配音演員進錄音室配音。而衣夫人這個角色的初配就是我。」柏德解釋了動畫片配音的過程。

「然後我們找上了一位我景仰很久的女演員來替衣夫人配音,她也嘗試了好幾個鏡頭,但後來她卻越來越想聽我的初配,結果她就跟我說:『你可以把這個角色的台詞錄音給我嗎?』我當時的想法是,『好吧,這樣真的有點奇怪,一個正式配音怎麼會想聽草稿配音呢?』然後一個星期之後她來跟我說:『你知道嗎?你真的配音配得很好。你應該替這個角色配音的。我發現自己一直想試著說得跟你一樣,你的配音聽起來更像衣夫人…』」而就在同一時間,約翰萊斯特以及安德魯史坦頓也建議柏德應該替這個角色配音。

 一開始柏德也接受了,又繼續替衣夫人配音,不過後來他還是決定再找另一位女演員來配音,「但是她也是不斷地詢問我到底是怎麼辦到的,正如大家所知道的,我對這些角色瞭如指掌,我能夠將他們一一解釋給別人聽,而不可避免地,當提到衣夫人,我就是會用她的聲音說出『這就是她的個性』。」結果,拗不過大家的勸進,柏德最終還是決定下海替這個角色配音,「不過那感覺真的很奇怪,因為我並不覺得自己像是一個擁有一半德國、一半亞洲人血統的嬌小設計師就是了。」

為何【超人特攻隊2】背景不是14年之後?導演:「因為這點子糟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