犀利娘子軍!【瞞天過海:八面玲瓏】全女神組合太完美

世界娛樂中心 / 圖片:華納兄弟   

在【瞞天過海】系列的傳統中,神偷團隊的每一個成員都有自己的獨門絕活。加入布拉克的還有凱特布蘭琪、安海瑟薇、敏迪卡靈、莎拉寶森、饒舌女歌手奧卡菲娜、蕾哈娜和海倫娜波漢卡特。編導羅斯表示:「我不只是在選各別的角色,我是以一個團隊的概念來選角,這從一開始就很令人期待。」而能夠與其他女演員同台合作也成了每位女星加入本片的最大誘因,布蘭琪證實這一點:「當蓋瑞和史蒂芬開始討論到他們已經召集的選角時,對我來說絕對是最大吸引力。那真的是一群令人讚嘆的女演員們,能夠與她們一起同台合作就已經很棒了。」

安海瑟薇也說,「拍電影向來就是分享經驗的一種,但是當妳再加上其他7位女演員,那讓片場建立在一個更多共有的基礎之上,讓我們之間的合作更是毫不費力,同時也讓片場充滿了樂趣。」「有些編劇不喜歡你即興演出,但蓋瑞對於我們的投入則是相當歡迎,」海瑟薇證實,「身為一位導演,他想要讓每個人感覺自己能夠給出最棒的表演,我認為他做得很棒。」

「蓋瑞替整個拍攝過程注入了編劇的敏感度,」布蘭琪接著補充,「他常常轉換事物,讓片場始終是洋溢著輕鬆的氣氛。這部片跟系列的其他作品有個相同點,那就是過程曲折不斷,轉折之後還有更多的轉折,但他使用了非常巧妙的手法,足以顛覆眾人的期待。」

除了劇情內容的轉變,電影的時空背景也從賭城轉換到紐約,並且以時尚界的年度盛事「大都會博物館慈善晚會」做為片中行動的主要背景。【瞞天過海:八面玲瓏】劇組獲得大都會博物館史無前例的許可,進入館內進行為期10天的拍攝。「如果我們無法在大都會博物館內實地拍攝,我認為要拍成這部片將會是不可能的任務,但事實上我們獲准進入館內拍攝,對【瞞天過海:八面玲瓏】這部片來說,絕對是一大利多。」編導羅斯坦言。

除了大都會博物館,知名珠寶品牌卡地亞也在電影中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卡地亞特地為電影打造了旗下知名作品Toussaint鑽石項鍊的修改版本,「這款鑽石項鍊是卡地亞旗下最經典也最重要的項鍊收藏品,如今正位於他們的地下儲藏室之中,」執行製作黛安娜愛瓦瑞茲(Diana Alvarez)解釋,「要讓這款經典鑽石項鍊在電影中看起來很真實、就像真品一樣,這一點真的很重要。卡地亞的人提供顧問諮詢以及專家協助,對我們來說真的是助益匪淺。並且他們還允許我們進入卡地亞大樓實地拍攝,能夠進入他們的世界並且將這些呈現在大銀幕上,那真的很了不起!」

【瞞天過海:八面玲瓏】全片皆在紐約拍攝,製片索德柏表示:「在捕捉這座城市的生命力上,蓋瑞完成了一件了不起的工作。我無法想像有任何更適合這部片的外景地點了;如果你可以自由挑選系列第4集的拍攝地點,我認為這就是最完美的選擇。再加上能夠看到片中8位非凡女星同框演出…,打從這部片製作的第一天起,一切就令人非常興奮與期待。」

Girl Power!近年好萊塢超強女力強勢崛起電影

「八大金釵完全不輸十一好漢!」百騙女郎好計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