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心,海底針!【犬之島】毛小孩視角穿插黑色幽默反諷現代社會

福斯影業   

 有「置中狂人」之稱的鬼才導演威斯安德森(Wes Anderson),這次在新作【犬之島】中維持他一貫的「偏執狂」作風,毫不保留的展現出他對每一顆對稱鏡頭與畫面皆有著絕對的執著。但也正是因為這份對美學的執拗堅持,電影不僅以大量的黑色幽默以及其對經典濃厚的致敬精神,成功來回穿插並堆砌出日本20年後「近未來」的魔幻想像之外,更是一舉吸引了全球影星們一同齊聚一堂、跨海助陣獻聲!

【犬之島】的大冒險背景設立在不遠後的日本;一個漂浮在遠方的垃圾島上,有一群慘遭流放的狗狗們為求生存而成為了彼此的夥伴。垃圾島上每一隻能言善道的狗狗都有一個耳熟能詳的名字——老大(布萊恩克萊斯頓 飾)、霸王(愛德華諾頓 飾)、國王(鮑勃巴拉班 飾)、公爵(傑夫高布倫 飾)以及老闆(比爾墨瑞 飾),這不僅顯示他們曾經是受人喜愛的名犬,也同樣點出了狗狗們本身對於原先生活的人類的家有多麼地想念。

在這個群體之中,有一隻特立獨行的兇猛流浪狗「老大」,他在這群被流放的「邊緣狗」之中,展現了對於生命過人的野心、意志、勇氣、力量以及堅忍毅力。為這個舉足輕重的角色獻聲的就是在【絕命毒師】中的「老白」一角紅遍全球的布萊恩克蘭斯頓。談到這次難得的配音體驗,布蘭斯頓體悟最深的是透過狗狗們被遺棄的故事們,看到了現代社會背後的心酸血淚:「這些彷彿就是現今世界各國、各行各業中的平民老百姓的真實寫照。」他接著說:「我想這個電影主旨是非常符合獻在時代所面臨的命題。」

同樣在狗狗群體中扮演著八卦通的「公爵」,則是由曾經與導演威斯安德森合作過多部電影的傑夫高布倫飾演。高布倫在提到了公爵這個角色時表示,在這整場狗狗危機之中,不論發生了什麼他只在乎三件事情:均衡飲食、定期梳理毛髮和年度健康檢查。「這點倒是跟我本身的要求蠻像的!」高布倫笑稱道。而談到本次加入定格動畫,與以往參與真人電影演出之間的差別時便說:「對我來說都是在演戲,不管是以什麼樣的方式。」他接著指出:「和威斯安德森這樣的電影天才合作是很有趣的,因為你能夠專注在表演這件事情上,嘗試各種你想得到的念稿方式,窮盡自己的各種想像。」

從去年底到今年初橫掃國際各大影壇的奧斯卡影后法蘭西絲麥朵曼,本次也同樣沒有缺席這部即將成為動畫經典的作品;本次飾演的角色是在片中擔任口譯員的尼爾森;她負責翻譯發生在巨崎市體育場裡的一切,包含所有市長與政府口中所宣布的一切陰謀與詭計。而這也是麥朵曼在【月昇冒險王國】之後第二次與威斯安德森合作;而向來以作風直率、發言毒辣聞名的她更是在訪問中毫不猶豫地大讚:「我覺得跟他合作很自由,因為我相信他的眼光。身為演員,我很喜歡為像威斯這有完整想法與故事架構在腦中的導演盡心力。」【犬之島】已於6月1日正式在台上映!

協尋愛犬而踏上一段驚奇旅程!【犬之島】中9隻可愛狗狗角色

500隻狗、500個人偶全手工製作!【犬之島】爛番茄拿下90%新鮮度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