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系列第五集!【侏羅紀世界:殞落國度】如何延續經典又開創全新方向?

世界娛樂中心 / 圖片:環球影業   

 2015年,史蒂芬史匹柏執導的【侏羅紀公園】系列在睽違14年之後,終於推出最新續集【侏羅紀世界】,本片最終在全球賣出16.7億美金的驚天票房,並成為當年度的票房亞軍。三年之後,本系列終於推出最新續集【侏羅紀世界:殞落國度】。本片主要演員包括上一集男女主角克里斯普拉特、布萊絲達拉斯霍華,還有【侏羅紀公園】的傑夫高布倫也跨世代回歸;另外,全新演員陣容還有陶比瓊斯、賈斯提史密斯以及詹姆斯克隆威爾…等人。這部全新電影和【侏羅紀世界】同樣有令人嘆為觀止的奇觀,以及驚心動魄的刺激動作場面,大受全球觀眾喜愛的角色和恐龍將強勢回歸,另外還有更駭人的全新恐龍加入,帶領觀眾踏上一場令人心驚膽戰、精彩刺激的冒險之旅。

 本片找來曾執導【靈異孤兒院】、【浩劫奇蹟】以及【怪物來敲門】的西班牙導演胡恩安東尼奧巴亞納(J. A. Bayona)執導, 談到當初決定接下續集導演一職,巴亞納表示,「在拍完【浩劫奇蹟】與【怪物來敲門】之後,我說我想玩些有趣的,所以那就來跟史匹柏合作、拍一部恐龍電影吧。這真的很棒,但同時,這部片也遠比我之前的作品來得規模更巨大。」

 上一集導演兼編劇以及第二集編劇的柯林崔佛洛談到續集的劇情時指出,「【侏羅紀世界】重新發動了整個系列的引擎,這部電影必須證明它有存在的理由;而續集【侏羅紀世界:殞落國度】的劇情,則是建立在原著小說中的概念與故事情節之上。」崔佛洛接著表示,續集的台詞甚至還直接引用了第一集小說的內文;另外,崔佛洛也強調,這個系列的產生是源於多年前的一個錯誤的決定,而那個決定無法被刪除。

 而說到將導筒交給巴亞納,崔佛洛表示,那是因為續集更驚悚更嚇人,「那就是原本的設定,原本劇情就會走向這個方向。早在所有人想到這個可能性之前,我就已經知道我想找巴亞納來執導續集。」崔佛洛認為巴亞納之前的恐怖片導演履歷足以勝任續集導演這個工作。

 至於【侏羅紀世界:殞落國度】已經是系列的第五集作品,如何在延續之前的經典傳統之餘又能開創全新方向,巴亞納指出:「我認為執導系列第五集最棘手的問題是你要如何在注入新鮮感之餘又能向我們所熟知的前作致敬。換句話說,就是如何在新舊之間取得平衡。當柯林來向我提案續集故事時,我很驚訝於故事的出人意表,並且將會把整個【侏羅紀】系列帶往前所未見的地方,同時還能保有之前作品的重要元素。我覺得那很有趣,這一集是全新三部曲的第二篇章,而劇情的發展將會讓觀眾看完電影之後欲罷不能。」

T-Rex 、小藍驚喜出沒!【侏羅紀世界:殞落國度】打造氣派擬真電影情境空間

柯林崔佛洛談【侏羅紀世界3】劇情走向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