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貓好自在讓韓國貓好羨慕,韓紀錄片用喵星人視角說街貓故事

車庫娛樂   

©車庫

  紀錄片《武鉉:雙城記》團隊新作《我是一隻貓》用不同以往的觀點,從街貓的視角拍攝,CNBLUE成員姜敏赫更以第一人稱的口吻擔任旁白,紀錄韓國、日本、台灣三地的街貓,由韓國街貓嚴峻的生存環境與卑微的處境出發,為尋找街貓與人類和平共處的可能,前往日本九州相島、東京等,以及台北、猴硐探訪,展現各地街貓不同的生活面貌外,如何進行街貓救援、處理街貓生育問題、貓咪與人類社區共處等議題進行探討,能看到台日韓三國可愛大大小小街貓,並獲得NAVER 9.32分佳評的《我是一隻貓》,將於5月4日在台上映。

©車庫

  《我是一隻貓》的韓國製作團隊跨海拍攝紀錄,前往日本福岡縣相島、東京、大阪、名古屋、鎌倉、江之島等地,不僅踏訪日本多處,更到台灣取景借鏡,跟訪台北市區的一位貓咪媽媽,五年來從未離開過台北,一年365天,就連過年也從未休息過,早晚都餵貓,巡邏、巡查貓咪狀況,令人敬佩的毅力與愛心。

©車庫

  2013年被CNN評選世界六大賞貓景點的猴硐,採訪了當地店家、相關團體,以及外號「貓夫人」的攝影師簡佩玲,日前試片會中簡佩玲也暢談回顧當時受訪情境與觀影感想,她表示「我們希望感染的不僅是愛貓人,希望除了大家的一股熱情外,也讓大眾關心貓咪。透過拍攝可愛的貓咪照片,與這些街貓的互動交流,希望愛貓、照顧街貓,能是一種尊重生命的信仰、一種文化,傳遞正能量的關心。」

©車庫

  咖啡館的愛貓老闆陳錫川感慨地說,「愛貓的人令人很敬佩。當初我也是受到這群愛貓志工的感動,為了給他們聚會的場所,進而開了店。現在店裡60%都是國外觀光客,韓國人最多,日本觀光客次之,最近馬來西亞客人也滿多。對於我們這邊的人貓生活文化都感到不可思議。」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車庫

  在韓國首爾,有很多貓咪生活著,事實上,目前統計出至少有二十萬隻「街貓」生活在韓國都市中,由此衍伸出的虐貓問題層出不窮,處處可見被遺棄、虐待甚至殺害的貓咪,為了避免繁忙的都市人們忽略這些腳邊的小生命,也為了找尋貓咪能夠幸福生活的地方,所以啟程前往世界上喵星人所在的各個角落。而這次要前往的是貓比人還多的日本知名貓島之一「相島」,以及被CNN評選為「世界六大賞貓景點」的每年有50萬名觀光客造訪,貓奴必去旅遊勝地─台灣猴硐貓村。因為長年有旅客慕名而來,所以儘管時常接觸到人類,此地的貓依然能夠放鬆且自由自在的生活著,顯示貓咪和人類幸福的共存不是不可能的。


 台日韓三國跨海取景記錄的《我是一隻貓》將於5月4日在台上映!

韓國虐貓事件層出不窮!暖心紀錄片細膩拍出街貓們心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