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肉好吃嗎?」台灣鄉野恐怖傳說「人面魚」搬上大銀幕!

威視   

©威視

  台灣影史最賣座的恐怖系列電影《紅衣小女孩》去年再度推出續集《紅衣小女孩2》,不僅票房破億成為2017年度國片冠軍,也再度打破台灣恐怖片影史紀錄,成功把本土魔神仔傳說搬上大銀幕。日前此系列電影宣布即將以全新的故事《人面魚:紅衣小女孩外傳》正式開啟萬眾矚目的「魔神仔宇宙」!

©威視

  《人面魚:紅衣小女孩外傳》以台灣家喻戶曉的鄉野傳說「人面魚」為故事主軸,發展出魔神仔宇宙的外傳故事!日前電影舉行發佈會,首次公開《人面魚:紅衣小女孩外傳》的男女主角由鋼鐵V女神徐若瑄及破億男星鄭人碩攜手主演,並邀來曾執導過《濁流》的金穗新銳導演莊絢維操刀,強大的全新卡司陣容吸引大批媒體到場,也有不少人好奇外傳電影選擇「人面魚」為主軸的原因,監製曾瀚賢表示:「希望藉由魔神仔宇宙,能讓台灣的經典恐怖故事產生連結,這不只是嚇人的體驗,還有時代的共同記憶,並持續帶給觀眾影像和類型的創新。」

©威視

  改編自最恐怖台灣魔神仔傳說的《紅衣小女孩》系列電影今日曝光全新外傳電影《人面魚:紅衣小女孩外傳》,電影找來重量級卡司徐若瑄、鄭人碩領銜主演,這也是徐若瑄重返大銀幕首拍恐怖片代表作,在片中飾演一位鋼琴家,徐若瑄笑說接演的原因:「就是天時、地利、人和!其實我不太敢看鬼片,因為想像力豐富,會很容易害怕,但當我接到這個劇本時,角色的層次相當豐富、挑戰很大,包括角色的內心、造型對我來說都有不同層次的難度!所以決定排除萬難嚐試我的第一次恐怖片!」

©威視

  而今年賀歲檔以《角頭2》的精采演出備受肯定,更榮升破億男星的男主角鄭人碩,這次在片中飾演一名專門處理怪事的師父,將有很多精彩的演出,首度演出恐怖片的他也大方分享:「我在開拍前讀劇本時,常在新店山區墓園走動,我會在墓園裡看劇本,來做為拍攝前的心理建設。」話一出讓現場媒體驚呼連連!徐若瑄聽到則笑說:「我比較不一樣,我是會去廟裡,把劇本放在虎爺和母娘中間,保佑全體劇組平安。」

©威視

  導演在記者會上介紹紅衣小女孩外傳的「人面魚」構想,是來自二十多前吳郭魚身驚見人臉,並張嘴說「魚肉好吃嗎」的詭異傳說為故事背景,在存在紅衣小女孩的「魔神仔宇宙」中建立起其他的角色概念。導演談到這次《人面魚:紅衣小女孩外傳》的拍攝理念:「《紅衣》第一、二集已經在這個系列電影發展出一個軸線,這次在同一個世界觀發展出外傳故事,期待讓魔神仔世界觀從此建立,讓後續更多台灣的恐怖傳說可以繼續豐富這個IP。」女主角徐若瑄對於這個鄉野傳說也表示:「我大概十幾年前就有聽過人面魚的傳說,那張吳郭魚照片讓我印象深刻,當時感到很好奇也非常害怕!」

「真的好毛!」 【紅衣小女孩2】打破台灣恐怖片紀錄!

各國冥界巨星站台相挺,【紅衣小女孩2】太幽默網友紛紛跪求續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