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每一天都該被用心守護!十部此生必看自然生態紀錄片

世界娛樂中心   

【地球:奇蹟的一天】Earth One Amazing Day

 曾成功推出電影【我們的地球】震撼全球的BBC地球影業,睽違十年再度發行令人期待已久的續集—【地球:奇蹟的一天】,帶我們跟隨太陽的腳步在一天內從世界上最高的山到最遠的島;從野外的叢林走到繁華的城市。看見幼年的斑馬寶寶想要穿過一條湍急的河流;英勇的企鵝爸爸每天都要從事一項奔波大海與陸地之間、以性命相搏的工作來撫養家人;一個喜歡在大海裡垂直著打瞌睡的抹香鯨家族;還有走在尋找真愛路上的樹懶。【地球:奇蹟的一天】用幽默、親密、感性而令人驚嘆的電影鏡頭講述地球上我們前所未見又充滿奇蹟的一天。

 為了呈現這部電影裡極具野心的驚奇影像,製作團隊踏出自然史電影製作人才圈,特別找來三位聞名全球的電影工作者,讓他們為這種主題增添不同色彩,這三人分別是英國影藝學院獎和艾美獎得獎導演理查戴爾(Richard Dale),他有30年的拍片經驗,作品涵蓋劇情片【Moonshot】和紀錄片【與遠古人共舞】、【Inside The Twin Towers】和【Curiosity】;劇情片導演彼得韋伯(Peter Webber),曾拍過奧斯卡獎提名片【戴珍珠耳環的少女】和商業片【人魔崛起】等;同時加上在紀錄片相當有成就的華裔導演范立欣,范立欣的【歸途列車】是首位獲得艾美獎最佳紀錄片的中國導演。

【我們的地球】Earth

 【我們的地球】是BBC、Greenlight Media、探索頻道合作,首部真摯推出的大銀幕影片,改編自BBC的系列紀錄片「地球脈動」(Planet Earth),並由原班人馬、曾以該紀錄片獲得艾美獎殊榮的艾雷斯泰法瑟吉(Alastair Fothergill)和馬克林菲爾(Mark Linfield)攜手執導,將地球的美景風采、生物們的可愛姿態,全數搬上大銀幕,帶您全新體驗,並徹底認識這顆藍色星球的美麗。

 本片穿越世界各地,帶領所有觀眾們參與一場宏偉壯闊的地球之旅,一同體驗北極熊、大象和座頭鯨等世界各地所有動物家族的生活冒險,並記錄地球暖化如何嚴重影響這些動物家族們的生活。《我們的地球》製作團隊上山下海耗時兩千多個日子拍攝,苦心捕捉到了許多動物們最真實的珍貴影像,不論是大象與獅子共喝池水的難得可貴的鏡頭、剛出生的幼鳥初次展翅,從樹梢躍身的那一刻,或是企鵝們擺動牠們的身軀可愛的畫面、獵豹在慢動作下呈現的完美肌肉韻動、以及候鳥遨翔天際大舉遷移的震撼場面等,不僅將帶給你最真摯、深刻的無比感動,更希望藉此喚醒全球人類齊心攜手愛地球的決心。

【企鵝寶貝】The Emperor’s Journey

 【企鵝寶貝】是部獨特且撼動人心的感人佳片。電影呈現了南極皇帝企鵝不可思議的繁殖循環。皇帝企鵝本身的繁殖過程原先就極具劇情張力,嚴峻的氣候、無止盡的威脅,重重困難如宿命般的緊隨著牠們。然而牠們為了使命堅毅不放棄,使得牠們的存在更令人深深感佩。

 這一個令人感動的故事,透過各部門完美的結合恰如其分的被呈現出來。攝影小組深入南極洲長達一年餘,每日在艱困環境中長時間拍攝,才能將皇帝企鵝為了延續生命在面對威脅時與自然搏鬥的驚人毅力和勇氣,毫無保留的一一捕捉並加以精彩呈現。這部在世上最惡劣的環境下攝製的電影是首度以可愛的皇帝企鵝為主題的大銀幕電影,深度刻畫了親情與延續生命的勇氣,孵化過程極具戲劇張力,片中有南極洲純粹卻又殘酷的極地風光,更有美麗可愛卻又堅忍勇敢的皇帝企鵝,視覺效果瑰麗震撼,壯闊美景遍佈片中。它不是普通的紀錄片,旁白模擬企鵝爸爸媽媽與小孩使得全片如劇情片般扣人心弦。加上音樂由甫獲大獎的法國樂壇新星Emilie Simon所編作,感人影像與動人音樂完美結合更使本片完美無瑕。

【亞特蘭提斯】Atlantis

 亞特蘭提斯是傳說中一片位於大西洋底下被淹沒的神秘陸地,本片中動物是唯一的演員,導演盧貝松帶領觀眾進入美麗的海底世界,因為他想要證實海底下的世界,也有和我們社會一樣的組織,也可以說《亞特蘭提斯》是《碧海藍天》所衍伸出來的副命題。

 【亞特蘭提斯】片中沒有對白,只有音樂與畫面的結合,給予觀眾純視覺的享受,影片中的音樂表現不同的生活面貌與心靈層面。盧貝松設定了幾個主題來描繪“海底的一天”,如“內心”、“旋律”、“悸動”、“黑暗”、“溫柔”、“愛”、“恨”等,本片也是部充滿環保意識的片子。

高預算、高質感鉅作!BBC大製作紀綠片各國大咖配音挺「葛洛伯」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