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銳恐怖大師挑戰黑暗極限又一奇作:與其怕觀眾不舒服不如不拍!

世界娛樂中心   

  法國導演巴斯卡勞吉哈2008年的第二部劇情長片【極限:殘殺煉獄】在各大國際奇幻影展屢受好評,被《滾石雜誌》譽為「本世紀迄今最讚的恐怖驚悚片」,原本法語發音的電影,更在數年前被好萊塢看上改拍英語版本。新作【厄夢娃娃屋】除了繼續發揮他擅長的驚悚神秘的風格之外,更在全球奇幻影展佔有重要一席之地的Gerardmer影展獲得包括評審團大獎、觀眾票選獎等三項獎項。超夯恐怖片網站(bloody-disgusting)形容:「極度黑暗驚恐,帶著史蒂芬金風格的故事」。

夢境和現實

  談起【厄夢娃娃屋】這部電影的源起,導演巴斯卡勞吉哈說他想要以「主觀視角」來拍攝一部電影,主觀視角對導演來說很重要,因為電影的語言讓我們可以拍出幻象、鬼魂和夢境等內容。「我的第一直覺是把一個人夢中的世界拍得有如現實一般。我花了一段時間才找到我的風格。計畫一直沒有進展,直到我告訴自己,一個角色的內心世界其實可以推動情節的發展。我腦中的開關就這樣打開,及時完成了劇本。電影聚焦於兩姊妹,其中一人內向而富想像力,這個特質顯然是我切入故事的點,另一人實事求是且離不開手機;她無法理解有人可以花時間去閱讀和寫作。然而實際上,本片是在描繪貝絲的才能,她是正在醞釀中的年輕藝術家;她未來作品的本質,將是出自她自身的可怕經歷。這部電影其實可以用來定義一種類型:『讓我們努力從自己最深的焦慮中得到好處。』驚悚片中的這類矛盾行為,向來都是很吸引我的一種藝術表現手法。」

  導演巴斯卡勞吉哈坦承他的第一部電影【鬼天使】完全參考其他影片拍攝,沒能走出新意。「當時我拍的是我喜歡的電影,而不是我自己的電影,但這絕對是一個必要的步驟。我不會否定那部片,但現在我嘗試從我自己的角度與個人經驗來拍片。」但他也表示,陶比胡柏(Tobe Hooper)給了他很大的影響,包括【厄夢娃娃屋】。「他的電影,尤其是在被嚴重低估的【德州電鋸殺人狂2】中反傳統與恐怖瘋狂的一面,無疑讓我對自己拍攝的電影有了信心。如果你擔心拍攝驚悚片會引起他人不快,那麼你應該改拍別種電影。」

緊繃到極致!【厄夢娃娃屋】口碑擴散網呼緊張到喘不過氣!

夢幻底下的慘絕人寰!正妹姊妹慘遭變態囚禁竟嚇到失禁
【牠】導演談續集:就是要把你嚇到屁滾尿流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