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啟發荷蘭導演拍片,【小玩意】導演襲台暢談拍片趣事

前景娛樂   

©前景

  在荷蘭鹿特丹影展入圍「大銀幕獎」單元的台片《小玩意》,日前在金馬奇幻影展盛大舉行亞洲首映,全場爆滿的觀眾投以熱烈迴響!曾長期旅居台灣的荷蘭導演王洪飛隨片回台宣傳,帥氣出席首映會,而主演的人氣童星樂樂與鍾宸翃也一同登場。這是近年專注於學業的樂樂近期首次在大型媒體公開場合露面,一襲碎花洋裝散發青春美少女魅力,吸引現場大批死忠粉絲爭相合照。

©前景

  導演王洪飛長期在亞洲工作,中文也難不倒他,映前他大秀荷式中文向觀眾致意,並表示非常開心電影終於能在遠征國際後回到台灣上映,尤其台北的神秘與美麗正是影響他拍出這部片的重要因素。距離《小玩意》殺青至今已有兩年左右時間,王洪飛也在首映現場與兩位小童星久違地再次聚首,像大哥哥般與兩人開心敘舊,讚嘆他們長大得超快!呼應電影中樂樂飾演的女主角對風箏的喜愛,兩位童星也貼心準備了寫著「票房大賣」的亮眼風箏送給導演,祝福本片在4/27的正式上映能飛高飛遠、奪得好成績。映後三人更進行了簽名會,現場排出超長人龍,更有熱情觀眾向導演大讚《小玩意》散發波蘭電影大師奇士勞斯基的韻味。

©前景

  《小玩意》由王洪飛自導自演,敘述一位荷蘭攝影師在夜晚的台北街頭尋找靈感時,意外拍下樂樂飾演的女主角,而兩人的命運也漸漸出現神秘的重疊。王洪飛透露,在他特別邀請傳奇影后盧燕出演本片時,盧燕除了表示電影題材的特殊十分吸引她外,更盛讚樂樂的演出充滿優秀潛力,讓她印象非常深刻,很快就答應出演《小玩意》要角。王洪飛也分享,當時之所以找來鍾宸翃擔任主演之一,是因為他天生散發可愛魅力,更形容他的俊秀外表簡直像巨星詹姆士狄恩一樣吸引人。這場首映會是樂樂第一次看完全片,她笑說兩年過去自己真的變了不少,更表示自己角色的勇敢讓她也非常動容。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前景

  《小玩意》中,一位遊走在夜晚台北街頭的攝影師,拍下了一位小女孩的身影。這幅影像意外勾起攝影師的童年回憶,當畫面不斷湧入並與女孩的身份交織融合,他不知不覺地將自己的童年記憶投射在女孩正經歷的一切之中——女孩的風箏、女孩與愛人的別離,是她的故事,還是攝影師的?台北、國際長途飛機上、荷蘭阿姆斯特丹;三個地點,三段冥想敘事,在按下快門的那一刻起,在時空經緯之外展開。


 電影《小玩意》將於4/27在台上映。

台北啟發荷蘭導演,新片鹿特丹影展首映觀眾擠爆

傳統神偶出沒深夜台北街頭,荷蘭導演新片拍出魔幻台灣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