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鎂、孝全擺攤叫賣 行銷坎城

   

小鎂、孝全廟口擺攤叫賣
‧《女朋友。男朋友》楊雅喆將帶濃濃台味行銷坎城
‧《女朋友。男朋友》8/3 友誼長存。

 

 楊雅喆導演,集合包含桂綸鎂、張孝全、鳳小岳等黃金卡司,橫跨三十年時空背景的愛情大片《女朋友。男朋友》,除了日前獲選為今年台北電影節開幕影片並入圍了台北電影獎之外,今天更在坎城電影節的行前記者會上出席,導演楊雅喆大力希望《女朋友。男朋友》能夠在國際市場上銷售順利,為影片取得好彩頭。導演也特別提到張孝全將會和他一同前往坎城,導演還特別幫孝全求情,希望媒體不要再要求他脫衣了!而且孝全去到坎城還有個特別的任務,就是要買送給桂綸鎂和鳳小岳的禮物,讓導演還虧說如果海外版權賣的好,那禮物就會更大!

 

 因為是代表在台灣攤位上出售的電影,導演也特別提到《女朋友。男朋友》其實在許多劇情和元素部分,都有相當濃厚而獨特的台灣味。本片描寫橫跨台灣開始風起雲湧的80年代到現今的年代,從愛情、友情、學運抗爭、穿著時尚、流行音樂、都市到城鄉…等,都有顯著的著墨與刻劃。帶著這樣有著歲月累積的史詩愛情片,導演也有著相當的自信和期待,希望分享給世界各地的觀眾,讓他們隨著《女朋友。男朋友》劇中的三位主角,一同進入這跨越了數個年代的故事。就像描繪著法國的《巴黎初體驗》或者智利的《那年陽光燦爛》以及日本的《挪威的森林》這幾部著名的電影作品來更認識台灣。

 

 而其中一場十分具有台灣風俗民情的戲份,就是桂綸鎂、張孝全兩人學生時代在廟口的夜市擺攤賣書,後來鳳小岳手拿炸熱狗插花加入的一幕。在拍攝這場戲時,為了力求符合80年代的氣氛,更是找來了道地傳統的台灣夜市小吃,比方那時候就還沒有流行炸雞排,所以找了炸熱狗攤。而且劇組其實在拍這場戲就想好下了戲之後就能吃宵夜,所以分別還挑選了各自喜愛的攤位來拍攝,當地知名的藥燉排骨也就因此入鏡,更加上當時流行的歌舞艷麗舞台秀。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而且因為匯集了三位主角,,當天鄉長更廣播會有明星前來拍戲,於是吸引了許多民眾的圍觀。導演想說剛好可以符合熱鬧的氣氛,就找了許多民眾下去客串,也讓圍觀的人更加開心,導演也十分滿意表現出來的效果。更稱這就是十分具有人情味和台灣味的時刻。

 

 電影故事從80年代講起,三個青春年少的好友在玉蘭樹下的密約開始,在青春中跌跌撞撞,為了三人間撲朔迷離的愛情與友情而迷惘,但迷惘的又豈只是愛情…。《女朋友。男朋友》以台灣社會急遽改變的30年為背景,讓這段在友情、愛情、親情掙扎與糾葛的感人故事更扣人心弦;導演誇獎,這是桂綸鎂、張孝全、鳳小岳從影以來最厲害、最突破性的演出!

 
看電影 拿好康 趕緊加入【世界電影粉絲團】唷!

原子映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