爺爺請不要離開我!「花漾爺爺」年度動人新作逼哭韓網友

車庫娛樂   

©車庫

  《最後的禮物》由韓國最受敬重的演員李順載主演,這也是《與神同行》童星鄭志薰首部主演電影。李順載曾為綜藝節目《花漾爺爺》訪台,也因此更為台灣觀眾熟知;而這次飾演孫子的鄭志薰,也曾在《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中詮釋了德華幼年時期的部分。83歲高齡的李順載和年僅10歲的小童星鄭志薰,兩人在《最後的禮物》中動人肺腑的演技,在韓國知名網站評分也獲得高分評價,NAVER 9.45分、DAUM 8.6分。

©車庫

  有觀眾留言表示:「這是一部能令人自然地流淚的作品,最近有許多『多元文化家庭』產生,電影帶出這樣的社會議題,再加上李順載演員的演技和可愛的童星,能令人久違地感到溫暖的作品!」本作執導與劇本由導演房秀吟一手包辦,劇本構寫至拍攝完成共耗時八年。故事敘述爺爺與孫子間充滿矛盾又感人的離別故事,靈感源自於導演大學時認識的東南亞朋友,讓她思考韓國目前也面臨到的狀況,想為「多元文化家庭」完成一部溫暖的作品。

©車庫

  《最後的禮物》甫在韓上映,令許多觀眾聯想到經典之作《有你真好》。從劇本構成階段開始,韓國電影界相關人士紛紛表示這將是「今年最悲傷的故事」。《最後的禮物》真誠地傳達出能令大家產生共鳴的「家庭」話題,將令觀眾回味無窮。房秀吟導演表示:「從李順載老師身上彷彿能看見我們的『爺爺』──在那堅強的容貌背後,因為歷經風霜而身形逐漸微小的模樣。他所留下的淚水,比任何人都還能打動人心。」

©車庫

  即使電影製作預算不足,導演仍提起勇氣將劇本交給李順載,一心希望能由他來飾演「德求爺爺」,而李順載也毫不猶豫地決定無酬出演這部電影。李順載表示:「《最後的禮物》是一部能令人以溫暖的視線對待這個世界的作品,我認為這個故事有這時代的感性,是這個時局非常需要的一部電影,所以也決定了無酬出演。」《最後的禮物》中的人物們,能反映出現代人內心所懷念的事物,將為觀眾沉寂已久的心掀起一陣波濤。

/©車庫

  七歲的德求(鄭志薰 飾)與妹妹德熙,和爺爺(李順載 飾)住在一個小村莊。幾年前,德求的爸爸因為交通事故過世,備受衝擊的媽媽後來也離開了這個家。爺爺只能四處打零工,努力扶養兩個孫子但甚至連想給德求買臺玩具車都負擔不起。當德求將進小學時,爺爺發現自己時日不多,擔心年幼的德求無法照顧自己和妹妹,爺爺準備了最後的禮物要給他兩個孫子……

「RM女神」宋智孝再戰成人喜劇,新片票房破百萬人次!

痛心疾首!金獎女導演暗黑新作力揭「底特律暴動」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