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這旋律!「動畫歌之帝王」再次詮釋無敵鐵金剛經典主題曲!

牽猴子/圖片、影片:曼迪傳播   

©曼迪傳播

  「指揮挺組合!」日本機器人動漫經典『無敵鐵金剛』的最新電影《劇場版無敵鐵金剛 / INFINITY》,日前公開了最新花絮,影片除了精彩細緻的戰鬥畫面,當然還有那熟悉的主題曲和歌聲再次讓人熱血沸騰!許多資深粉絲一聽便知是有「動漫主題曲帝王」稱號的水木一郎再次演唱同名主題曲。全新演唱、經典歌詞,搭配水木一郎經典招牌演唱動作和MAN到爆表的嗓音更讓觀眾體驗『無敵鐵金剛』45週年劇場版中,嶄新的熱血戰鬥但又熟悉的回憶!

©曼迪傳播

  縱橫動畫歌界近50年的水木一郎身兼動畫歌手、作詞家、作曲家、聲優及演員多重身份於一身,為世界各地老中青三代的動畫迷帶來無數的經典歌曲。例如《無敵鐵金剛》、《蓋特機器人》、假面騎士等多部動畫以及特攝劇的主題及片尾曲,由他所主唱的歌曲已超過了一千首以上,故擁有「動畫歌之帝王」的稱號,一般在業界也稱他為「大哥(アニキ,ANIKI)」。不僅在日本動漫界擁有相當資深的地位,深深影響了橫跨不同世代的歌迷,除了為動畫歌曲立下經典的典範,其歌聲堪稱是全球動漫迷共通的語言也不為過!

©曼迪傳播

  實際上,『無敵鐵金剛』主題金曲在音樂製作上是非常縝密細膩。擔綱作曲的渡邊宙明,以大量創作的機器人動畫與特攝英雄騎士系列相關的音樂作品聞名,在日本配樂界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搭配水木一郎的充滿元氣激昂的歌聲,巧妙地將動畫中『無敵鐵金剛』的武器招式放在歌曲中,成為動畫歌曲量身訂做的最佳範例。而兒子渡邊俊幸也承襲父親的音樂血脈,在《劇場版 無敵鐵金剛 / INFINITY》挑起電影配樂的大樑、注入新氣象!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曼迪傳播

  而值得一提的是,受台灣觀眾所熟悉的主題歌曲『無敵鐵金剛』並非原本動畫中的片頭歌曲,而是改由作曲家汪石泉創作、華視兒童合唱團演唱,曲風與原作品截然不同。「我們是正義的一方,要和惡勢力來對抗…」當這首歌在耳邊響起時,讓人立刻掉進兒時的回憶中。簡單又洗腦的旋律與規律性的節奏,搭配重新改寫的歌詞,並結合勵志、活潑的特點,迄今仍是令許多人念念不忘、琅琅上口!1994年,刺客樂團曾將此歌曲以重金屬搖滾重新編曲演唱,受到許多年輕人歡迎。


 《劇場版 無敵鐵金剛 / INFINITY》將於3月30日在台上映!

喚起童年熱血回憶!「無敵鐵金剛」首度現身台灣大銀幕

<雷文>!這些漫威角色將跳過【無限之戰】直接加入【復仇者聯盟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