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的男人也是我的男人!【四月的女兒】母愛變調竟跟女婿私奔?

天馬行空   

©天馬行空

  電影《四月的女兒》為墨西哥導演米歇爾法蘭科繼《露西亞離開之後》,在2017坎城影展大放異彩之作,從眾多國際名導作品當中脫穎而出,贏得一種注目單元評審團大獎。本片為米歇爾法蘭科執導的第四號作品,內容再次直指墨西哥青少年處境,聚焦墨西哥未成年少女懷孕問題。其出道以來的四部作品皆受到坎城影展的青睞,堪稱坎城影展的寵兒。《四月的女兒》去年於金馬影展放映,也大獲觀眾好評。

©天馬行空

  由阿莫多瓦御用女演員,西班牙雙料影后艾瑪蘇瓦瑞所飾演的母親,在片中先是將未成年女兒所生下的外孫女「視如己出」,下一步甚至不顧一切與鮮肉女婿搞私奔。一連串建立於「這都是為妳好」之下的失控行徑,更讓現場媒體盛讚宛如西方版《血觀音》。對於如此驚世駭俗的母親設定,米歇爾法蘭科表示,「我們總是對於母親這個身分有著過於理想的想像,總認為媽媽一定會為了孩子無條件犧牲奉獻,但現實卻總有事與願違的時候。」

©天馬行空

  米歇爾法蘭科也表示,之所以以未成年少女孕婦為題,是因為自己走在墨西哥街頭,時常看到許多年僅15、16歲的少女挺著孕肚走在路上,看著她們稚嫩的臉龐,摻雜著痛苦與滿足,總會不禁猜想,她們為何會陷入這樣的困境?她們的下一步是什麼?同時,他也對於成人與孩子間的競爭關係非常感興趣,「大人們不願意相信時光飛逝,拒絕接受自己再也不年輕了…而這樣的否定心態將引發家庭失和及崩壞。」當這兩條主軸交疊,便促成了本片的誕生。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天馬行空

  故事講述十七歲的瓦萊莉雅和同樣未成年的馬泰奧,天天放閃、早晚縱慾,完全不顧同住一個屋簷下的姐姐。瓦萊莉雅於是未婚懷孕,接踵而至的經濟壓力,不得不請媽媽艾普麗提供金援。孩子出生後,連自己都照顧不了的瓦萊莉雅,完全受不了小孩哭鬧,於是艾普麗攬下新生兒的哺養工作,她將寶寶視為己出,她的愛越來越廣,就連未成年的女婿馬泰奧也不放過…。『你的女兒就是我的女兒,你的男人也是我的男人』母親的愛沒有極限,因為「我是為你好」,讓一切都變了調,一發不可收拾⋯⋯。


 《四月的女兒》將於4月13日在台上映。

湯姆霍蘭希望自己的蜘蛛人能跟【黑豹】的「她」碰上面!

最新!鄧不利多現身!【怪獸與葛林戴華德的罪行】首支中文預告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