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奈德史塔克在臨死前喃喃自語的內容是這個!

世界娛樂中心 / 圖片轉載自網路   

  看了七季的「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有一幕至今肯定還是會讓粉絲震撼不已,那就是在第一季末時,奈德史塔克居然被當眾斬首!儘管這一幕只有短短幾秒鐘,但如果你仔細看奈德史塔克的嘴巴,你會發現他在人生的最後一刻口中一直念念有詞。七年過去了,外界一直好奇奈德史塔克受刑前到底說了什麼?

©HBO

  有人認為奈德講的是這齣影集中相當著名的一句話:「valar morghulis」,意思是「人都會死」;也有人認為奈德其實掛心著瓊恩雪諾的真正身世,因而喃喃自語地說著「I kept my promise.」(我履行了我的承諾)之類的話;甚至還有人突發奇想,認為奈德正在想辦法跟自己擁有“神通”的兒子布蘭隔空溝通。不過,看來以上的答案都不是正解。

©HBO

  近日,飾演此角的西恩賓在接受HuffPost訪問時終於親口給出答案:「就只是普通的祈禱詞。」西恩賓接著反問,「那很明顯是最合理的啊,不是嗎?」不過,西恩賓也坦承自己無法給出更詳細的內容,「因為我並不清楚在戲裡的時空環境中的宗教信仰到底是什麼,不過無論是哪一種宗教,我當時的想法很單純就是:『如果真的要被斬首,那我會怎麼做?』」西恩賓的答案就是:小聲地自我祈禱。

©HBO

  的確,這應該是最合理的呈現手法。看來經常在電影或影集中領便當的西恩賓,還真的是最了解那些臨死之人的想法!

山姆克萊弗林差點演「他」?這些演員差點出演「冰與火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