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愛蘿拉的個性!艾莉西亞薇坎德:「古墓奇兵」電玩我從小玩到大

世界娛樂中心 / 圖片:華納兄弟   

 今年29歲的艾莉西亞薇坎德出生於瑞典哥德堡,不只是位演技備受肯定的演員,她同時也是位舞者與製片。從小開始接觸表演藝術,薇坎德也進入位於斯德哥爾摩的皇家瑞典芭蕾舞學校就讀、接受傳統芭蕾舞訓練。在演出多部瑞典電視影集與短片之後,薇坎德正式出道成為職業演員。2012年因在丹麥片【皇家風流史】(A Royal Affair)中演出卡洛琳馬希德皇后一角而獲得英國金像獎最佳新人獎提名肯定。之後陸續演出【危機解密】、【第七傳人】、【人造意識】(以及【紳士密令】…等片。

 2016年以【丹麥女孩】一片首度入圍奧斯卡即拿下最佳女配角獎,不僅讓動靜皆宜的薇坎德從此站穩好萊塢演技派偶像女星的A咖地位,更讓她成為新一代蘿拉卡芙特,在【古墓奇兵】中出生入死冒險犯難。

 談到成為新版大銀幕蘿拉卡芙特,薇坎德開心表示,自己對蘿拉卡芙特很熟悉,因為「古墓奇兵」這個電玩她從小玩到大,「由於此片的靈感來自2013年的電玩版本,那與我熟悉的版本不同,所以我特地找出來玩玩看,我很喜歡該版較為現代化的風貌。」為了更了解【古墓奇兵】,她與導演諾華烏泰格及製片們見了面,「他們提出了很多很有趣的觀點,幫助我了解他們想拍攝怎樣的電影。我了解到他們想把【古墓奇兵】的世界和蘿拉卡芙特以當代的方式鮮活呈現,並用全新、有趣、人性化,並能引發新世代共鳴的方式重新介紹給觀眾。 」

 而不只電影製作吸引薇坎德,就連這位經典電玩女英雄的個性也深受她喜愛,「我很喜歡蘿拉那種堅強好勝、聰慧又機智的性格,我也很喜歡她愛好冒險犯難的性格。」由於這是前傳電影,觀眾看到蘿拉時她還在尋找人生的方向,並尋找自己在世上的定位。薇坎德進一步補充說明:「雖然她出生富裕,我很高興她並沒有選擇光鮮亮麗的生活,蘿拉獨立走自己的路,她想靠自己的力量發掘自我,我覺得這點能讓很多人產生共鳴,年輕人總是難以預知未來會帶他們去往何方或有何展望。」

神還原電玩靠鐵粉導演!【古墓奇兵】製片:不會讓粉絲們失望

艾莉西亞猛到磨破上百件戲服:還曾因為我臉色發青只好重拍

神化身蘿拉!艾莉西亞薇坎德晉身新一代動作女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