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瑪湯普遜解釋為什麼【愛是您•愛是我】這一幕如此真實

世界娛樂中心 / 圖片轉載自網路   

  2003年的浪漫愛情喜劇片【愛是您•愛是我】早已成為聖誕節必看的愛情經典。在多段的故事中,其中有一段是由艾瑪湯普遜與亞倫瑞克曼合演的老夫老妻-哈利與凱倫,劇情描述看似家庭生活美滿的哈利與凱倫,聖誕節前夕凱倫意外發現哈利大衣口袋中藏了一條精緻項鍊,滿心以為這是要送給自己的聖誕大禮的凱倫,卻在收到禮物時赫然發現,原來那條項鍊的主人別有他人。

© Universal Pictures, Working Title Films

  於是,強忍震驚情緒的凱倫,藉口拿東西讓一家人先行出門,獨自站在臥房床邊,忍不住潸然淚下。這一場戲,湯普遜的演出不慍不火卻又恰如其份,讓不少觀眾也跟著心酸。15年後的現在,湯普遜也親口揭露自己之所以能有如此傳神演出的幕後理由:

  「那一幕我站在床邊落淚的戲之所以受到這麼多人推崇,那是因為我也曾經經歷過跟凱倫一樣的遭遇。那時候我被肯(前夫肯尼斯布萊納曾與另一位英國女星海倫娜波漢卡特外遇)傷得很深,所以我很清楚發現那條項鍊並不是送給我的真正情緒,當然了,我們兩人之間的問題並不是像電影裡那樣,只不過我們都曾經歷過那樣的過程。」

續集短片開拍!【愛是您•愛是我】演員陣容今昔對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