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小岳被剃飛機跑道、張書豪搞笑三八

   

《女朋友。男朋友》鳳小岳被剃飛機跑道、張書豪搞笑三八
‧帶出深刻的愛情和歲月回憶
‧《女朋友。男朋友》8/3 友誼長存

 

 楊雅喆導演,集合了包含桂綸鎂、張孝全、鳳小岳等黃金卡司,橫跨三十年時空背景的愛情大片《女朋友。男朋友》,除了在日前獲選為今年台北電影節的開幕片之外,今天也宣布入圍了台北電影獎,監製葉如芬、導演楊雅喆和劇中男主角鳳小岳和男配角張書豪一同開心的出席了入圍記者會。

 

 對於電影能夠入圍,監製葉如芬表示:「特別感謝評審的肯定,《女朋友。男朋友》做為描寫了從80年代末橫跨到2012的現在,這樣的一部大格局、寫實的描繪在台灣,就在屬於你我那個青春年代所發生的時代愛情電影。不論是從當年的流行音樂、校園生活、穿著風潮以及社會現象,還有最重要的男女之間對於愛情關係的行為和心境刻劃都有相當程度的展現。能夠完成並推出這樣一部電影準備和大家見面,就覺得十分興奮開心。」

 

 導演楊雅喆對於《女朋友。男朋友》的演員則特別提到說:「我要對四位辛苦、飽受我折磨的主要演員,致上最大的謝意。能夠入圍台北電影獎對我們來說實在是一個很好的鼓勵和肯定。但其實我私心最希望得到的獎項觀眾票選獎,因為這個獎代表我們會受到最多觀眾支持,那票房就會更好。」但其實面對導演所說的折磨,之前桂綸鎂和張孝全都表示《女朋友。男朋友》讓他們既痛苦又演得很爽,對此鳳小岳和張書豪也大表認同,都十分喜愛這次合作《女朋友。男朋友》讓他們經歷了演出戲劇經驗上,前所未有的突破和感受!

 

 在《女朋友。男朋友》當中,本來英挺帥氣的鳳小岳一出場就頂著一個超酷的“飛機跑道”頭(中間剃掉,留下左右兩邊),也宣告他在劇中叛逆搞怪的特殊個性。其實頭髮會變成這樣是80年代,高中時期髮禁的關係,鳳小岳被教官剃了個“飛機跑道”。而為了演出這場戲,鳳小岳完全覺得剃成這樣他不太CARE,根本不覺得超醜、超怪。導演透漏鳳小岳更頂了這個“飛機跑道”頭長達兩個禮拜的時間,因為戲份沒這麼快就拍完,中間劇組晚上外出用餐,鳳小岳有時候更會忘記戴帽子遮蓋他醒目的“飛機跑道”,讓導演想要他好好保密劇中造型的時候,還要特別提醒!

 

 叛逆的鳳小岳更有多場和教官直接衝突的嗆聲戲,就讀歐洲學校的鳳小岳雖然就學期間沒有遇過教官,但是演起嗆教官的戲碼也沒有任何困難。只是導演有特別交代,希望小岳在演出的時候就像個潑猴一般撒野,結果開拍之後就見到小岳在教官室的辦公桌上、櫃子上,跳上跳下甚至最後嗆出:「對啦,我們就是你養的狗啦,汪!汪!」學狗狂吠的鳳小岳就因此被架出教官室,最後更被剃了個超級醜的癩痢頭。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而除了模仿潑猴、學狗叫,鳳小岳模仿天堂鳥和桂綸鎂大跳求偶舞的片段,現場也讓小鎂大為感動,流下眼淚甚至說她真的被電到了。也更讓導演發現說:「鳳小岳根本就是動物達人啊,對於各種動物的動作表情都表達超傳神。」另外一場小岳對小鎂回眸一望的眼神,導演對小岳說希望能散發出一種讓女性會想照顧你的神情,結果小岳的眼神讓導演覺得就像小狗的眼睛一樣露出祈求人憐愛的眼神。小岳在入圍現場也提到他個人最印象深刻的告白就是有次在萬聖節的派對上,當著眾人的面和心儀的女生告白,讓他留下超熱血超純真的感受。


鳳小岳在片中除了剛開始的髮型搶戲之外,演出《女朋友。男朋友》也讓他必須再學一次台語,才能更表達出80年代在高雄求學的時空背景。而且為了這長達30年的時空背景,小岳看了許多之前80、90年代的影像紀錄和照片,也常認真的和導演提出許多意見和溝通,以讓自己更順利的能詮釋這將近30年的角色轉變。小鎂也談到和小岳對戲都可以發現小岳是個非常用功再做功課的人,前一天都會把今天要拍的戲先想的很清楚,等到現場準備時兩人都可以很快的溝通準備好。


至於張書豪這次在《女朋友。男朋友》片中,可說是最讓人意想不到的轉變了!書豪在片中飾演三位主角的好朋友,也因此他必須扮演著關鍵的潤滑劑和連繫起眾人故事的橋樑角色。誇張、搞笑時而三八的角色個性,非常不同於之前任何所演出的角色。而且導演對於書豪的演出也非常的驚艷,大讚張書豪拋開帥哥外型,演出這個討喜的角色實在太成功了,以後一定會大大打開另外一條在演藝圈可嘗試的路。而且書豪除了是三位主角的潤滑劑之外,也是劇組工作人員的開心果,只要有拍攝他的戲份,現場絕對是笑聲不斷、歡樂十足。張書豪也要各位觀眾到時候在《女朋友。男朋友》上映時好好注意他的表現,期待給大家留下一個深刻難忘的印象。


電影故事從80年代講起,三個青春年少的好友在玉蘭樹下的密約開始,在青春中跌跌撞撞,為了三人間撲朔迷離的愛情與友情而迷惘,但迷惘的又豈只是愛情…。《女朋友。男朋友》以台灣社會急遽改變的30年為背景,讓這段在友情、愛情、親情掙扎與糾葛的感人故事更扣人心弦。

 
看電影 拿好康 趕緊加入【世界電影粉絲團】唷!

原子映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