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傳授水汪汪秘訣,大眼女星狂電山崎賢人

天馬行空   

©天馬行空

  以《冰菓》聞名的日本暢銷推理小說家米澤穗信,上周首度訪台參加台北國際書展,為《冰菓》系列最新一集小說來台宣傳,吸引廣大粉絲到場一睹風采。《冰菓》以青春校園為背景,融入日常推理元素,當年一出版便獲年輕世代的共鳴,連續發行六冊、累計銷售高達230萬本的暢銷系列小說《古籍研究社》。繼2012年改編成動畫版後,《冰菓》在眾多粉絲的敲碗下,終於推出真人版電影,邀來漫改小王子山崎賢人擔當主演,搭擋日本演藝圈知名姐妹花,廣瀨鈴的姊姊廣瀨愛麗絲,飾演名門大小姐千反田愛瑠,本片同時也是兩人第三次合作,現場也展現極佳的默契。

©天馬行空

  電影中,山崎賢人飾演的折木奉太郎,雖然將「節能主義」奉為人生座右銘,卻完全招架不了千反田說出「我很好奇」時的表情。廣瀨愛麗絲表示其中的秘訣就是導演特別叮囑她不能眨眼、下巴不要動,完全展現千反田的漫畫版眼睛特色。戲外的山崎賢人也表示,注視著廣瀨愛麗絲水汪汪、超像少女漫畫的大眼睛,會有一種「彷彿要被吸進去」的感覺,直呼「根本拒絕不了她的要求」,非常能體會電影中折木的心境。

©天馬行空

  廣瀨愛麗絲雖然是按照原作揣摩,但是一開始仍是非常苦惱,幸好,得到「漫改小王子」的相救,早已穿遍無數款式高中制服的山崎賢人,不只在現場給廣瀨愛麗絲許多建議,同時也給予對方極高的肯定,「雖然廣瀨一直說自己「很苦惱」,但是她在現場給我的印象是,沒有迷惘、毫無懸念地飾演千反田這個角色。」而本片另一位靈魂人物本鄉奏多,作為身繫全片最終「謎團」的角色關谷純,導演表示,寫劇本時曾一度考慮不要讓這個角色露臉,讓觀眾自行想像,然而伴隨著真相逐步浮上檯面,這個傳奇少年的面孔愈來愈清晰,當下便決定邀請本鄉奏多演出,「本鄉奏多的魄力與說服力超乎我腦袋的想像,溫柔的英雄大概就是這樣的人吧!」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天馬行空

  故事講述折木奉太郎是將「沒必要的事絕不做,必要的事盡速解決。」奉為人生座右銘的“節能主義者”。應姊姊的要求,加入了因沒有社員而即將廢社的古籍研究社,並與基於“個人因素”入社的名門大小姐‧千反田愛瑠相遇。一旦遇見引起她的好奇心的事情,愛瑠便會閃爍著大眼睛說:「我很好奇!」任誰也無法阻止。奉太郎不禁被愛瑠牽著走,發揮出潛在的推理能力,將暗藏於校園中的謎題一一解決。某天,奉太郎受到愛瑠委託,希望能幫她解開33年前一件事件的謎團。而好友福部里志及伊原摩耶花也加入了古籍研究社,四個社員一起步步逼近事件真相……。


 《冰菓》將於3月2日在台上映。

「我很好奇!」日本暢銷校園推理作【冰菓】首度電影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