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異博士】導演:我盼了兩年才等到有人發現這顆彩蛋...

世界娛樂中心 / 圖片轉載自網路   

©Disney /Marvel Comics

  最近,【奇異博士】導演史考特德瑞克森證實了推特網友Timothy Lydon所提的片中有顆【今天暫時停止】彩蛋的理論。

  在【奇異博士】全片中,這支腕表對史傳奇個人而言別具意義,就算它被摔壞了,史傳奇依然將它帶在身上。並且,看過電影的粉絲其實都曾好好端看這支表的大特寫,只是在網友Timothy Lydon發現之前從沒人知道原來表上的時間顯示的正是美國的「土撥鼠日」(每年2月2日,如果土撥鼠「菲爾」看到自己的影子躲回巢穴,那麼春天就要再等上6個星期;反之,牠若離開巢穴活動,就代表冬天結束),而這個活動正是【今天暫時停止】的劇情背景。

  【今天暫時停止】劇情描述比爾墨瑞的人生被卡在土撥鼠日無限輪迴,一直到他領悟把握當下的真諦之後才脫離迴圈、回歸正常人生;而這樣的無限輪迴其實也發生在【奇異博士】片尾高潮橋段,導演妙用了這樣的連結點、預先在電影前半段就替結尾高潮戲埋下伏筆,同時更等上快兩年才有人發現這顆奇巧彩蛋,真是不得不佩服導演的巧思與耐心。

【無敵浩克】這一幕跑到【鋼鐵人2】?!這些英雄電影的跨片連結好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