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局也破不了的超自然懸案!【靈蝕】致敬經典驚悚之作

暗光鳥電影院   

©暗光鳥電影院

  電影《靈蝕》不僅突破現有恐怖電影套路,也巧妙致敬西班牙經典的驚悚電影,分別是《誰能殺了孩子》、榮獲坎城評審團大獎的《飼養烏鴉》、以及歷久不衰的詭譎之作《蜂巢幽靈》。不僅如此,《靈蝕》導演還邀來恐怖電影界的天才影星安娜托倫特(Ana Torrent)加碼戰慄演出,藉此讓《靈蝕》的怪奇氛圍更添神秘色彩。《靈蝕》導演日前受訪時也表示:「幽默笑料難以突破語言限制,然而恐怖元素卻可以不分國界讓眾人共鳴,那是因為人類害怕的都是同一件事。」面對失控的局面、被強加打亂的規則、以及無從循跡的事態發展,《靈蝕》挖掘人心最深層的恐懼。

©暗光鳥電影院

  《靈蝕》改編自1990年代在西班牙馬德里真實發生的超自然事件。根據警方紀錄,當時警局在深夜接獲一通報案電話,葛塔雷茲夫婦(Gutierrez)聲稱有一個高大的鬼影一直在侵擾他們,而警隊剛開始以為只是入室竊盜之類的案件,抵達報案地點後,看見了因為驚嚇過度而不敢進家門的葛塔雷茲夫婦。

©暗光鳥電影院

  警察進屋探查之後並未發現任何異狀,然而這對夫婦卻不停重複他們整天一直聽到吵雜的噪音和摔門聲,那個高大鬼影始終遊蕩在走廊,從門縫偷窺他們。就在警方進入主臥室時,臥室陽台突然傳來「蹦」一聲巨大聲響,接著聽到一陣類似巨石滾過磁磚地的清晰滾聲。一夥人馬上趕到陽台查看,卻未有任何發現,此時房內的警察大喊一聲「閃開!」,衣櫥的門突然自行猛力甩開,差點打中站在門邊的同伴!警察隨即掏槍警戒四周,藏身黑暗的鬼魅卻未隨之現身。

©暗光鳥電影院

  驚魂未定之餘,葛塔雷茲夫婦才提到他們幾年前過世的女兒艾斯芬妮雅,據稱是因為在學校玩了碟仙才詭異身亡。當時這群女孩被老師發現在玩禁忌遊戲,情急之下便打破了乩板,這時艾斯芬妮雅吸入了一陣詭異煙霧,自此之後身心狀態便急速惡化,鼻子和嘴巴不時飄出離奇旋霧,也開始在家裡看到奇怪的鬼影。葛塔雷茲夫婦帶著女兒各處求診長達六個月,卻沒人能診斷出個所以然,最終女兒在房裡黯然離世。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暗光鳥電影院

  正當夫婦闡述這段過去,艾斯芬妮雅的房間就在這時傳出吵雜的噪聲。警探趕到房間時,只見地上擺著一個十字架,而牆上的一張海報則詭異地被抓出了一條條的裂痕,離奇的是,其中一張家族照也莫名自燃,竟只有艾斯芬妮雅的部分被燒掉,而這個房間的室溫明顯比其他房間更冷,此事也成為馬德里警方永遠的懸案。《靈蝕》便取材自這樁警察真實目擊的離奇案件,並由《錄到鬼》團隊戰慄改編。


 《靈蝕》2月9日即將在台著魔上映!

超自然著名懸案搬上大銀幕!【錄到鬼】系列大導再創恐怖懼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