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教授專欄》好萊塢烏煙瘴氣欲振乏力的一年

世界娛樂中心/文字:費思良/圖片翻攝自網路   

2017年的好萊塢應當是走到空亡格局,無論是票房數字或是整個娛樂圈,從年頭到年尾,一路走來始終是烏煙瘴氣欲振乏力。
註:票房數字參考Box Office Mojo

整體票房向下沉淪

/圖片翻攝自網路

  先說最現實的票房數字,儘管今年漫威與DC總計推出了7部超級英雄電影(6部真人版、1部樂高動畫),但這群笑傲票房多年的漫畫超級英雄們就算個個使出了洪荒之力,也沒能替年度整體票房數字拉抬太多。

/圖片翻攝自網路

  尤其是佔全年比重最高的暑假票房表現更是嚴重失守。別說平盤了,整個暑假票房比起2016年同期不僅慘輸17.5%,甚至還創下2006年以來最差紀錄;也就是說,今年暑假票房是11年來的新低。而不只暑假票房表現不佳,截至目前為止(11/21),今年整體票房比起去年依舊是小跌了4.7%,想在接下來僅剩的一個月內追平去年,恐怕只能期待【STAR WARS:最後的絕地武士】等片能發揮預想中的吸金效果。

/圖片翻攝自網路

  而造成如此重災的情況,理由絕對不只一個,包括該賣不賣的續集大片,像是【變形金剛5:最終騎士】、無法獲得新世代觀眾認同的【異形:聖約】、【神鬼傳奇】與【銀翼殺手2049】…等,再加上3C世代消費習慣的改變-不進電影院改上網看串流影音…等,都是造成今年票房欲振乏力的主因。再不對症下藥、找出解決辦法,好萊塢這座夢工廠的未來怕是會直直走向死胡同。

2017年度最佳科幻電影前五大是它們!

「貴」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金牌手】製作預算竟高達...

不是爛蘋果!15部票房失利但卻是不可錯過的超優秀電影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