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度嘗試劇場創作,坎城影展金棕櫚獎得主阿比查邦《熱室》明年登臺鉅獻

臺中國家歌劇院   

大家看電影時都會失去一部分的自我意識。我們都曾有臣服於自己鍾愛電影的感受。我想要在《熱室》中強調這項特質:電影具有一種使觀者沉浸其中的迷幻性。在影像的魅力下,觀眾變成了一道被光線投射的表面。
─阿比查邦.韋拉斯塔古

  曾以【波米叔叔的前世今生】獲得坎城影展金棕櫚獎,泰國導演阿比查邦.韋拉斯塔古2015年推出首部劇場創作《熱室》,明年4月28、29日即將於「歌劇院2018台灣國際藝術節」(2018 NTT-TIFA)登場。

  《熱室》由演員珍吉拉(飾演Jen)與班洛普(飾演Itt)主演,這兩位也同時出現於最新作品《華麗之墓》,為名導阿比查邦長年合作的默契導、演組合。《熱室》架構以層層疊疊的真實與想像,並將自己與演員的記憶融會,賦予這個演出故事情節。當人們的世界處於崩潰邊緣,他們在夢裡尋求慰藉;正好呼應了泰國軍政府獨裁的現況。

  被稱為當代影壇中最獨樹一格的聲音之一,其作品突破想像界線,交迭當下、回憶與幻想,展現非線性的有機和神秘的層次,更與現世產生強烈的關聯性。兼具導演和藝術家身分,阿比查邦除了拍攝劇情長片之外,更跨足錄影裝置和短片創作,將田野調查過程的靈光承載在不同表現媒介中,並且成為發展長片的重要素材,他說:「我的拍攝希望喚醒觀眾,眼前螢幕並非平板的幻像。」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