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綸鎂的「表哥」就是他!文青造型竟是參考「當紅歌手」?

傳影互動   

©傳影互動

  億萬大導化身專業配音員!魏德聖導演為新片《幸福路上》配音演出女主角重要的表哥一角!阿文表哥是《幸福路上》女主角從小到大最依靠的心靈導師,導演宋欣穎最早在構想這位知識青年角色時,是用著名歌手「盧廣仲」的造型去發想,才創造出了角色的外型設定。

©傳影互動

  然而在演員的選角過程中,一直苦尋不到適合的配音員,此時導演的製片靈機一動提案說:「魏導怎麼樣?」立刻點亮了導演腦中的小燈泡:「對!就是魏導!怎麼沒有想到。」與導演宋欣穎早已因電影而認識結緣的魏德聖,出於支持台灣電影的心意,義不容辭地加入《幸福路上》的豪華配音陣容!更巧的是,最後上色定稿出來的阿文表哥,根本就是Q版的魏導本人,看過的觀眾都驚呼連連,包括講的話都好像魏導平常會講的話!談到自己的動畫配音初體驗,魏導笑說很怕搞砸別人的作品:「平常叫人家演很容易,這次要自己講,會尷尬。」

©傳影互動

  《幸福路上》在金馬影展首映大獲好評,猶如台灣版的《阿甘正傳》,帶給觀眾如同《小王子》的啟示與感動!阿文表哥從小便和女主角林淑琪說:「要用自己的眼睛和智慧去看事情!」小琪時候不懂表哥話中的含義,但等到長大之後才真正體會人生的各種滋味,要打開自己的心胸才能看見最重要的東西!阿文表哥簡單的話語卻富含人生的智慧。為阿文表哥配音的魏導,看完整個富含情感的故事後也支持表示:「幸福路上是一個很重要的作品,因為這是導演將數十年的生命經驗,所積累、沈澱出來的作品,這個故事是非常有重量的,我相信觀眾是可以從中體會到非常多能量的,這是一個導演『一生只會有一次的電影!』」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傳影互動

「小時候,我們都希望成為閃亮亮的大人;長大後,卻只想要平凡的幸福」
  《幸福路上》故事描述林淑琪6歲時跟著爸媽一起搬到台北,懵懂無知的小琪不懂什麼叫做幸福,卻十分期待在「幸福路」的新生活。上學後的小琪,努力成為一個好學生,希望自己可以出人頭地符合媽媽爸爸的期許,但漸漸長大後發現,即便努力唸書依舊對自己的未來很迷惘。畢業後她在阿文表哥的推薦下到美國工作、而後結婚,看似眾人覺得美好的人生,小琪卻在異地迷失了自己⋯直到媽媽一通電話通知她阿嬤過世了,她收拾行李匆匆地回到台灣,再度回到「幸福路」,兒時的同學們各自有不同的人生。那小琪呢?是否變成理想中的大人了?


 《幸福路上》將在2018年1月5日全台上映

起雞皮疙瘩!Jolin為電影【幸福路上】溫暖獻唱

獻給台灣人最溫暖的情書!【幸福路上】喚醒所有人的成長記憶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