堂堂影后竟輸一截?導演為拍「它」竟要凱特溫絲蕾閃邊站!

福斯影業   

©福斯影業

  電影【絕處逢山】是一段打造於空難背景之下的故事。一對素不相識的陌生人,在一場因飛機駕駛心臟病發而導致的空難中意外倖存,然而存活下來的兩人不只是陷落在險峻的環境之中,更必須要同時面對沒有任何人能夠前來搭救他們的危險之中。而故事中這對從頭到尾只有彼此能夠互相扶持的角色,更找來了以出產高品質作品聞名的奧斯卡影后凱特溫絲蕾之外,甚至成功吸引金球影帝伊卓斯艾巴首度接演愛情片。

©福斯影業

  在如此冷冽且變幻莫測的高山中拍攝,除了低於零下的低溫讓拍攝現場所需要用到的卡車、發電機、攝影機等其他器材都頻頻故障之外,大夥兒還需要面對的是高山中變幻莫測的天氣現象,劇組為此更是在每個拍攝點都設置了安全避難所及急救設備,更組織了專業安全小組隨侍在側,避免有任何其他如雪崩或極致氣候驟變所導致的天災發生。「我們完完全全無法預測自己每一天即將遇到什麼樣的狀況,不論發生什麼事情我們都只能隨機應變的去克服它,然後繼續拍攝,」凱特這樣回憶著「你不可能因為一個暴風雪你就不拍了。」

©福斯影業

  但或許是因為兩樣身分兩樣情的關係,導演阿布阿薩德在面對如此惡劣的環境可就絕對不是這麼想!為達到作品的真實性與畫面高度還原,即便是面對著暴風雪,他也可說是百分之百地投入其中,甚至會將自己的安危放置一旁。「哈尼在遇到風雪時會這樣朝著我們大喊:『你們快點先走開!這太美了!這個暴風圈實在是美得太驚人了!』。」凱特打趣的分享著。可見一個逼真的鏡頭畫面對導演來說有多麼的重要,竟然直接將場上的影帝影后給晾在一旁!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福斯影業

  嚴峻的氣候不只為演員以及全體劇組帶來極大身心與專業技能的考驗,與時間還有大自然的競爭及賽跑考驗,讓同樣是拍攝【神鬼獵人】的幕後團隊大喊:「這比【神鬼獵人】更辛苦!」但這一切卻也不足以改變阿布薩德導演想要實景拍攝的決心,他希望能夠帶給觀眾最真切的感受,而不需要去依賴綠幕或數位特效。「這真不是件容易的事,」導演在談及整部電影的拍攝過程中也同樣這麼說道。「好多次我看著這群人然後覺得我們都瘋了。我們為什麼要這樣折騰自己?但我們還是做了,而我也為此感到無比驕傲。」


 【絕處逢山】11月10日於全台高峰獻映!

凱特溫絲蕾接演新片太辛苦,皮卡丘心疼:「妳瘋了!」

驚!凱特溫絲蕾全裸演床戲,伊卓斯艾巴卻要求她穿上XX!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