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陶淵明!建築師夫婦的療癒「慢活哲學」在日熱映11個月

海鵬   

©海鵬

  在日本廣獲好評、正邁向11個月上映紀錄的電影《積存時間的生活》(Life Is Fruity) ,即將於周五(11/10)在台推出。該片記錄在日本擁有極高知名度的津端夫婦,成日與田園為伍的自然風格,並從中發展出的一套慢活哲學,受到人們的熱烈推崇,就連日本奧斯卡影后樹木希林都難擋其魅力,直呼津端家的生活、才能讓人真正體會「生命的樂趣」,不僅協助該片拍攝,更為「獻聲」旁白,引領觀眾走進津端夫婦獨一無二的快樂人生。

©海鵬

  曾勇奪「日本奧斯卡」影后大獎的樹木希林,過去多次與名導是枝裕和、河瀨直美合作,精湛演技聞名全球。從影逾半世紀的她,演藝生涯歷經過大起大落,直到晚年才開始思索生命的價值。她是為幫演伏原健之搞定《積存時間的生活》的電影拍攝,因而認識了正以「慢活哲學」風靡日本的津端英子。回歸田園生活數十年的英子,自然真誠的生活態度,讓樹木希林大為折服,不時會相約見面的兩人,總是相談甚歡,「她讓我充滿療癒!」樹木希林興奮形容她每次拜訪英子的感受。

©海鵬

  有趣的是,《積存時間的生活》導演伏原健之,是因為在吃了津端夫婦「不希望被打擾」的拍片閉門羹後,突然想到找樹木希林來救火。兩人過去合作拍攝紀錄片交情甚篤,樹木希林不僅爽快答應,更親自帶他登門拜訪。伏原健之也在寄給津端夫婦數封文情並茂的信後,才終於獲得津端夫婦首肯,同意讓他拍攝這部日後感動數十萬名觀眾的記錄電影《積存時間的生活》。該片並榮獲日本文化廳藝術祭最佳紀錄片大獎。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海鵬

  《積存時間的生活》是首部記錄津端家生活的電影,除有真實動人的,影后樹木希林的獻聲旁白更為電影添增優雅,電影廣獲好評、連創日本Filmarks電影網及Pia電影網上映首日滿意度第1名。該片上周在日突破20萬觀影人次,並創下今年一月上映至今、邁向11個月的熱映紀錄。《積存時間的生活》拍攝兩年、充滿正面力量,全片尋著津端修一建築師的足跡,遍佈了東京、千葉、神奈川、大阪、福井、廣島、佐賀和大分等地拍攝,訪問許多關係人,為電影深度廣度更有所加乘。


 電影《積存時間的生活》將於週五(11/10)在台上映。

比神仙教母還神!原來那一幕是這樣拍出來的!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