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端氣候風暴全面來襲!電影「操縱天氣」概念與NASA不謀而合

世界娛樂中心   

  在一連串前所未有的大自然災難威脅地球之後,全世界的領導人聚首,一同創造出一套複雜的衛星網路,來控制全球氣候及保護全人類的安全。但如今出了狀況,這套原本用來保護地球的系統卻反過來攻擊地球,人類要與時間賽跑,在這場全球地磁風暴毀滅一切及天地萬物之前,發現真正的威脅。

  科幻懸疑冒險片【氣象戰】(Geostorm)是【ID4星際重生】編劇兼製片人狄恩戴夫林執導的首部電影長片。主要演員陣容包括傑瑞德巴特勒(Gerard Butler)、吉姆史特吉斯(Jim Sturgess)、艾比柯妮許(Abbie Cornish)、亞歷珊卓瑪麗亞拉拉(Alexandra Maria Lara)、吳彥祖、歐亨尼奧德伯茲(Eugenio Derbez),加上奧斯卡獎提名演員艾德哈里斯(Ed Harris)及安迪賈西亞(Andy Garcia)…等人主演。

  【氣象戰】描述的未來是人類可以藉由一組衛星來操控天氣變化,要陽光有陽光、要雨水有雨水,所有惡意來襲的颱風、颶風與龍捲風等劇烈極端天氣的變化,都能在科學新技術控制之下頓時消失於無形。雖然在現實世界裡,電影中的科技只是編劇天馬行空的想像產品,但事實上我們的科學家的確致力於如何改變氣候環境的技術研發。

  已研發多年的技術「雲層引晶技術」,是科學家企圖將鹽或是其他化學物質的結晶體投注在雲層上,致使雲層能夠降下雨水。研究學者認為此研究若成功了,對於相對乾旱的地區將會有極大的助益。但儘管這項研究已經投入幾十年的時間,至今仍無法獲得突破性的成就。近年,科學家開始討論一種被稱為「地球工程」或是「氣候工程」的概念,最終目的就是希望人類能夠改變地球的氣候,以面對逐步進逼的氣候變遷的影響。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而“操縱天氣”的概念正與【氣象戰】中的背景不謀而合,為了讓電影更具真實感,導演戴夫林特地帶領全體劇組前往美國太空總署NASA實地取景。談到能在NASA實景拍攝,導演開心地表示「我們也在NASA實地取景,他們正在打造一艘可以前往火星的火箭,而我們就在那裡拍電影,那種感覺真的是超瘋狂的。」戴夫林對於NASA留下相當深刻的印象,他表示整個NASA佔地相當廣闊,「我們拍攝的範圍相當大,因為電影有一部分的橋段是發生在太空總署裡,所以我們為了拍出最真實的NASA,特地情商他們出借場地。不過能夠在那裡拍這部片,我真的覺得自己運氣超好的。」

【氣象戰】獲NASA支持,竟提供拍攝整座太空站!

【氣象戰】與NASA不謀而合,衛星構想竟是來自「她」!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