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滾男孩轉大人!見證15年的翻滾奪金之路!

牽猴子   

  導演林育賢2005年以《翻滾吧!男孩》紀錄體操小選手的訓練過程,不僅在台熱映3個月,更拿下金馬獎最佳紀錄片;2011年又將哥哥林育信教練的經歷拍成劇情片《翻滾吧!阿信》;今年和導演郭樂興再推出《翻滾吧!男人》,完成這場「現在、過去、未來」的翻滾旅程。 林育賢導演對於這15年的歷程,有感而發,除了完成《翻滾吧!男人》之外,完成了自傳《翻滾吧!男人,還有喵導》。
以下擷取導演林育賢描述這15年的歷程:

  李智凱好不容易用汗水與淚水,爭取到二〇一六的里約奧運門票,比賽前一個月卻意外腳踝骨頭撕裂傷,明知不可為,還是堅持拄著拐杖也要上場,最終以落馬收場。黃克強發揮天才型選手的能耐咬牙直追,終於拿下二〇一七世大運體操代表選拔賽第一名,但賽前三個月,卻意外感染EB病毒(人類皰疹毒第四型,Epstein-Barr virus,縮寫EBV)導致肌肉消失六公斤,被迫取消資格。至於拍完《翻滾吧!阿信》的我,後來電影之路也走得坎坷。

  這兩、三年來我們各自在人生道路上,不斷地失敗與受挫,但我們不想輕言放棄,因為我們都知道,要成為一位真正的「翻滾男人」本來就不容易,唯有學習如何面對失敗,才能有成功的一天。

  最後,時間來到世大運鞍馬決賽現場。曾目睹李智凱在去年里約奧運會落馬的我,心情格外緊張。當他深呼吸一口氣,俐落上馬倒立,華麗地做出「湯瑪士迴旋」動作時,我的腦海快速倒帶,回到十五年前,拍攝《翻滾吧!男孩》時,與他們一起經歷的歡笑與淚水。當李智凱做完全套動作離落地還有五公分的距離時,我哥早已跳起來歡呼。
  苦練十五年,就為了這四十五秒鐘的發亮,這一刻他知道李智凱成功了!

  導演林育賢表示,目前拍完《翻滾吧!男人》暫時先告一段落,「拍完《男人》就夠了,接下來想當觀眾,2020坐在東京奧運!」李烈也表示:「把力氣放在幫他們加油吧!」《翻滾吧!男人》10月27日在台上映。

【翻滾吧!男人】李智凱世大運奪金!15年來就拼一個完美落地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