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近全盲的追夢人生!【看見5%的奇蹟】感人勵志充滿正能量

車庫   

  《看見5%的奇蹟》以輕鬆喜劇的樣貌包裝沉重嚴肅的題材,在導演高明的安排調度下,沒有說教大道理,而是讓觀眾身歷其境眼疾所帶來的不便和困惑,陪同男主角一同面對眼前的種種挑戰。男主角隱瞞眼疾的事實間接揭示身障者面對外界通常必須武裝小心翼翼自己,男主角的家人也從一開始的不諒解、到最後轉而接納、支持沙利亞追逐夢想,如此的劇情轉折也道出了身障者家屬的複雜心聲。

  電影揭示變幻莫測的無常人生除了靠正面樂觀的積極態度,也該如同男主角在逆境中發掘自己的強項,擁抱真實的自己並接納他人的關心,泰然面對喜樂悲歡的各種際遇,如此一來即使身體受限,夢想亦有可能突破限制,逆轉人生。

  《看見5%的奇蹟》導演馬克侯特蒙曾以「反納粹抗暴力」的前作《帝國大審判》大放異彩,獲得第55屆柏林影展最佳導演及評審團大獎,並入圍奧斯卡最佳外語片,他執導的另一部作品《9頂假髮的女孩》則是改編真人實事的時尚勵志喜劇,用真摯自然的敘事風格呈現抗癌歷程,顯現他遊走多樣類型的傑出導演功力。

  男主角柯斯亞烏爾曼則是以《我的夏日戀曲》、《歡迎光臨愛情沙龍》榮登德國同志圈天菜,獲GQ雜誌邀請成為力挺同性愛的「影壇代表」,演技自然生動的柯斯亞在本片中也與好友鬧出不少荒唐笑料。金獎導演攜手人氣天菜的超強陣容,聯合呈現《看見5%的奇蹟》不畏艱難勇敢逐夢的勵志之旅。《看見5%的奇蹟》本周五全台溫馨上映。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一名年輕有為的學生沙利亞,少年時期便近乎全盲。即使身邊的人不斷提醒他要實際一點,雙眼失明會如何限制他的生活與志向,但他仍緊抓著自己的夢想並決心要進入五星級豪華飯店工作。在沒有告知任何人他失明的狀況下,他不可思議地獲得在慕尼黑最知名的高檔飯店擔任學徒的機會。憑著過人的毅力及奮鬥的決心,還有朋友的幫助,他成功瞞過各種逆境並在工作上有過人的表現。然而,在沙利亞與勞拉墜入愛河之後,一手建造的完美世界卻逐漸開始崩毀……

看不見又怎樣?幾近全盲竟瞞過主管成飯店最強實習生

近乎全盲但勇敢追夢!【看見5%的奇蹟】暖心感動惹哭上萬人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