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故事不分國界!【幸福路上】遠征釜山影展

世界娛樂中心 / 圖片轉載自網路世界/傳影互動   

  宋欣穎導演出席釜山影展行前記者會!目標打造屬於自己國家的「櫻桃小丸子」!最早得知入選釜山影展的時候,和工作室的夥伴開心得在地上打滾!「幸福到底是什麼?我是如何成為現在這樣的人?」

  本片的核心構想,起源於導演宋欣穎在美國第一堂編劇課的震撼教育,「你是誰?你來自哪裡」當老師要求大家分享自己的人生故事,她如此介紹「我來自一個叫做幸福路的地方⋯⋯」,同學的眼睛全亮了起來:「哇!住在一個叫幸福的地方!你的人生一定過得很快樂。」讓她意識到原來自己家鄉的故事也能這麼吸引人,幸福的故事不分國界,也因而開啟了創作【幸福路上】的創作契機。

  【幸福路上】源起自一段12分鐘的動畫短片,這個充滿台灣味的故事,忠實呈現了大家都有過的童年回憶,接連獲得了當年度金馬創投的百萬首獎,以及台北電影節最佳動畫短片等多項獎項, 當時的金馬創投評審主席杜琪峯導演,更是向宋欣穎導演信心鼓勵:「這個故事很重要,很感人,你身為台灣人一定要把它拍出來!」

  劇情從小琪的成長故事出發,帶領觀眾穿梭台灣80年代至今的各種時代變遷,透過小琪這一路上從懵懂無知到勇敢出走的自我追尋,去探討屬於這代人的幸福究竟是什麼?

「神力女超人」蓋兒加朵:對我來說,成名後最大的挑戰是這個!

首度驚喜曝光!【怪獸與牠們的產地2】紐特檔案幕後照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