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演反派很掙扎,甄子丹直言:「這是最後一次了!」

華映   

  宇宙最強甄子丹從影以來,都希望自己演出的作品,都能如同《葉問》系列般傳遞出正能量,但這次在新片《追龍》中打破慣例,演出一代毒梟跛豪,大演反派人物,曾經讓他內心爭扎糾結很多個月,才同意演出,他說:「我是孩子的爸爸嘛!突然間要演出心狠手辣的反派,會不知怎麼和小孩解釋。」

  但身為演員,甄子丹還是想挑戰不同的角色,保有新鮮感,「所以《追龍》拍得很沈重,這算是反面的教材,我不太想讓小孩看這部電影。」但他也說:「跛豪的角色雖是個壞人,但不是個殺人機器,他是有血、有肉、有骨氣的反面人物。」至於他也曾在徐克執導的《新龍門客棧》演出東廠公公大反派,他回應說:「我不認為那角色是真正的反派,而且那是個古裝的世界,好像做什麼都可以,《追龍》是我最後一次演反派了吧!」

  甄子丹和26年前扮演跛豪的港星呂良偉是多年好友,他透露對方很鼓勵他挑戰經典角色,但他這次的跛豪總是刀裡來、槍裡去,所以他不會刻意增重,而是努力練習跛豪的潮洲人口音及斷腿之後的動作。從一段甄子丹在FB放的影片中,可以看到他特意很多的花時間踹摩右腳不便的一切行動,務求在演出時能真實呈現跛豪行動的真實模樣。

  甄子丹特意走訪了跛豪的潮洲家鄉做功課,翻查了大量資料,更特意聘請潮洲話專家教授潮洲話,好研究出一口帶著潮洲口音的粵語,讓自己的角色更有真實性。他甚至開始研究潮洲人的容貌,他說:「我觀察我的潮洲朋友,嘴巴都偏厚,鼻子比較大和高挺,但我的嘴巴比較小。」所以劇組特別請來美國的特效化妝師,天天都花3小時把甄子丹的鼻子和嘴化得更為粗獷,他笑說:「跛豪應該從小常常打架受傷,鼻子歪歪的也是應該的。」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甄子丹形容這次拍攝《追龍》最興奮的便是和劉德華同台飆戲,兩人有不少對手戲,現場主要都交由兩人自由發揮,相互接招的效果非常好,甄子丹說:「其實電影中跛豪和雷洛會合作不是因為看重權利和金錢,重要的是兩人互相是很欣賞對方。」而在全新釋出的預告中,可以看見雷洛如何幫助跛豪上位成為一代毒梟,而跛豪也助雷洛將黃賭毒一切的貪污企業化,預告最後一句劉德華說:「天下分黑白,白我最大,黑你最大。」也點出了《追龍》最精彩的看點所在。

世紀同台! 甄子丹、劉德華兩大天王首度合作!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