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影展專文大推!導演20年磨出正港台語神片【大佛普拉斯】

   

  台語講得很有Freestyle的導演應該非黃信堯莫屬,獨樹一格的啊堯導演今年的話題電影《大佛普拉斯》的正式預告片推出,繼三支前導預告口碑瘋傳點閱率飆破百萬之後,氣勢如虹的正式預告終於熱騰騰曝光,再度引起網友笑噴!尤其是納豆騎著粉紅色歐兜拜,更是導演的神來一筆。

  除了被重量級的多倫多國際影展公開讚譽為「今年最受期待的台灣電影」之外,《大佛普拉斯》可以說是36年來首部正宗台語電影,無論主角或是配角幾乎都以台語上陣,導演以流利台語和厭世口吻幫電影旁白配音更被網友稱為一絕!因此有觀眾直呼:「好片帶你上天堂,《大佛普拉斯》就是今年最屌台灣電影!」更有影評人盛讚《大佛普拉斯》已經帶台灣觀眾進入台灣電影新章節,讓人看到更不一樣的本土電影生命力!

  《大佛普拉斯》明天將在國際知名影展多倫多影展中正式登場,因此多倫多影展也特別專文介紹了阿堯導演以及另外五位從紀錄片轉拍劇情長片的導演們,成為這次多倫多影展的一大亮點,文中啊堯導演提到真實紀錄電影與自編自導的劇情長片的異同,《大佛普拉斯》集結了啊堯導演20幾年來的社會觀察,從身邊看到聽到許許多多的真實事件才能寫出這部虛構的電影卻又極其真實!

  《大佛普拉斯》正式預告在林美秀跟陳以文的一連串「阿彌陀佛」聲中展開,就足以讓觀眾崩潰笑噴,但是庶民文化在台灣發酵,在《大佛普拉斯》中也展露了小人物的生活似乎是黑白的,因為沒錢、沒背景、沒文化的無奈,總是被當權有勢者欺壓,而偷看老闆行車記錄器變成他們的休閒娛樂,讓人不禁想起電視新聞的行車記錄器新聞同樣變成社會大事件是同樣的心情。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在佛像工廠擔任夜間警衛的菜埔(莊益增飾),每天最重要的工作就是深夜幫董仔啟文(戴立忍飾)開大門,他撿破爛的換帖兄弟肚財(陳竹昇飾)平時沒事就會來這裡看電視卡唬爛。那天凌晨雨很大,肚財帶著快要過期的咖喱飯來找菜埔,偏偏電視又壞掉,肚財聽人家說有錢人的世界都是彩色的,於是慫恿菜埔拿出董仔的行車紀錄器看看有沒有養眼的東西。
  但2人也從一個單純享受情色廣播劇的小確幸夜晚,莫名捲入一個政商勾結、情慾橫流、驚天動地的超完美謀殺計畫。1尊大佛、1間工廠、8個不同背景的小人物一同刻劃出最荒謬的甘味人生…

這尊「大佛」超級狂!殺進金馬,又入選多倫多國際影展!

【大佛普拉斯】新預告有Freestyle!歪樓變猜謎網友笑噴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